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阳最新资讯  > 正文

巨大的太阳黑子正在改变太阳的振动方式

2022-09-08 08:19 · 稿源: cnbeta

科学家们发现了两个巨大的太阳黑子,它们大到可以改变太阳的振动方式。有关的太阳黑子目前在我们恒星的远侧。然而它们很快就会旋转着进入视野,如果它们在面对地球时爆发,那么我们人类可能会发现自己要面对大规模的太阳耀斑或日冕物质喷射。

像这样的巨大太阳黑子在太阳磁场过于强大的地方形成。这些黑暗的斑点往往比周围的区域更冷。这是因为这些磁场阻止热量到达表面,并引发太阳黑子的形成。

然而当太阳黑子变得过大,它们往往会爆发,并发出太阳耀斑或日冕物质喷射(CME)。这些事件可以造成重大的空间天气影响,包括全球磁暴,前提是它们击中了地球。这两个巨大的太阳黑子的发现是值得注意的,因为如果它们在面对地球时爆发会引起相当大的骚动。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已经看到了一次大规模的太阳爆发。该次爆发使得恒星能量喷射到太空中220万英里。这种大规模的等离子体爆发可能会对我们日常使用的卫星造成严重破坏。而且如果形成地磁暴,它还可能导致GPS和其他系统的问题。Spaceweather.com报道说,这两个巨大的太阳黑子也有这种潜力。

通常情况下,科学家使用专门设计的望远镜来研究太阳的表面和发现太阳黑子。然而当它们远离地球时,就像这些巨大的太阳黑子一样,研究它们则需要更科学的措施。相反,科学家们利用多普勒效应来测量光、声音或太阳产生的任何其他波的频率变化来进行观察。

不过使这两个新太阳黑子如此引人注意的原因不仅是它们是巨大的太阳黑子,而且它们大到正在在改变太阳的振动方式。科学家研究太阳的振动,这跟地震学家研究地球上的振动类似。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恒星并让我们深入了解在太阳的不同部分正在发生的事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