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Zen4锐龙最新资讯  > 正文

爆料称Zen 4锐龙7000 CPU积热严重 R9-7950X在230W时“高烧”95℃

2022-09-02 09:30 · 稿源: cnbeta

昨日,“热心市民”@ECSM_Official 在一条 B 站动态上分享了 AMD Zen 4 锐龙 R9-7950X、以及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 酷睿 i9-13900K 的功耗 / 发热细节。多核性能方面,7950X 将基本没有悬念地输给 13900K 。此外积热叠加温度墙,或导致重负载下的 7950X(16C / 32T)难以维持 5GHz 的高频。且 230W 功耗下的温度高达 95℃,几乎“出厂即灰烬”。

0.jpg

(via WCCFTech)

就算是主流的锐龙 R5-7600X,这枚 6C / 12T 的 Ryzen 7000 系列台式处理器也会在 120W 时飙到 90℃ —— 意味着玩家将需要配备相当强劲的散热器,才能确保应有的性能发挥。

2.png

截图(来自 @ ECSM_Official)

另一方面,即使“热心市民”有着相当扎实的爆料历史,但本次对比还是基于 ES / QS 样品芯片,因而最终零售 SKU 还是有望带来一丝不同的结果。

2.jpg

i7-13700K(ES)

在 230W 就飙到 95℃ 的 AMD Zen 4 锐龙 7000 台式处理器面前,270W @ 82℃ 的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 的表现着实让我们感到惊艳。

3.png

鉴于 AMD 通常首发价格都虚高,这次 X670E 主板并不便宜、且 DDR5 内存的性价比仍没有 DDR4 那么出众,初代 AM5 平台的支持者们将变得更加纠结。

4.png

相比之下,英特尔 13 代酷睿还可搭配相对实惠的 B660 主板、并且保留了 DDR4 内存控制器,所以 AMD 锐龙 R5 的竞争力将受到相当大的质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