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欧盟提案草案要求手机制造商提供5年内的备件并确保更长的电池寿命

2022-09-02 07:56 · 稿源: cnbeta

根据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新提案草案,供应欧盟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将被要求从设备引进之日起提供至少五年的备件,并确保更长的电池寿命。

《金融时报》报道说,这些建议将要求至少提供15种不同的零部件,而且电池应至少能承受500次完整的充电,而不会恶化到低于83%的容量。在欧盟销售的手机也必须显示一个能效标签,类似于用于洗衣机和洗碗机的标签,显示预期的电池寿命和其他特征,如设备的抗摔性。

该法规草案涵盖了平板电脑和手机,希望通过提高硬件的可维修性和可回收性,设备的生产和使用所涉及的能源消耗将减少三分之一。目前,iPhone、iPad、iPod、Mac或Apple TV产品的所有者可以从苹果服务提供商(包括苹果零售店和独立维修商)那里获得服务和零件,时间从苹果最后一次分销该产品起至少五年。

五年后,iPhone通常被苹果公司归类为"古董",如果苹果公司有零件,仍然可以为这些设备提供服务。7年后,设备被归类为"过时",不再提供硬件服务。苹果在4月推出了自己的自助维修计划,允许用户通过一个新的网上商店完成自己的维修,专门用于零件和工具,但这项服务目前只在美国提供,它将在2022年晚些时候扩展到其他国家,包括欧洲。

新提案还涉及软件,要求制造商在设备离开市场后五年内提供安全更新,三年内提供功能更新。苹果公司通常在iPhone发布后为其提供近十年的软件支持,但Android手机的用户通常只收到几年的软件更新,因此这些规定可能会对Google产生很大影响。

对提案草案持批评态度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认为,提供更多的零部件实际上增加了塑料的消耗,造成了资源的浪费,但欧盟警告说,不符合其可持续发展要求的产品"将退出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