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VX512最新资讯  > 正文

锐龙7000被指AVX512不满血:Intel 6年前的14nm就做到了

2022-08-31 10:30 · 稿源: 快科技

AMD昨天发布的锐龙7000处理器中,不仅升级架构、性能大涨,同时还有一个新技术值得关注,那就是支持了AVX512,这是Intel多年前开发的高性能加速指令集,软件优化之后可以大幅提升性能。

在发布会上,AMD介绍了锐龙7000在支持AVX512之后在AI及HPC上的性能提升,其中FP32性能提升30%以上,Int8性能则可以提升150%,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不过AMD支持了AVX512指令集之后,依然引来一些人的吐槽,推上的大V@witeken提到了锐龙7000的AVX512并不是满血的,没有完整支持,而Intel早在2016年的14nm处理器上就实现了。

此外,他还指出锐龙7000的AVX512执行每个指令需要2个周期,因此性能是减半的。

锐龙7000被指AVX512不满血:Intel 6年前的14nm就做到了

不过他这番给锐龙7000挑刺也引来其他网友的反击,有人解释了锐龙7000的AVX512运作方式,但更多的网友则是表示Intel就算当年就支持了AVX512,现在也砍了,因为12代酷睿上就封杀了AVX512支持。

这件事我们之前也报道稿,其实12代酷睿的性能核P是支持AVX512的,但是效能核E核不支持,因此Intel后期通过BIOS等手段禁用了AVX512支持。

现在AMD倒是在桌面处理器中实现了AVX512的支持,即便不是完整的支持,但对大部分消费级用户来说也够用了,前不久基准测试软件Y-Cruncher的开发者就确认了会在这个软件中支持AVX512,未来锐龙7000处理器在这个项目中的跑分显然会有优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