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LED面板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显示正在研发更薄、可卷曲的QD-OLED面板 有望2024年后商用

2022-08-29 17:45 · 稿源: TechWeb.com.cn

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逐步退出LCD面板业务的三星显示,将资源集中在了OLED、QD-OLED等利润率更高的面板上,他们的OLED面板已广泛用于苹果等厂商的智能手机。

在QD-OLED面板方面,三星显示也在不断提升良品率。他们大尺寸QD-OLED面板的良品率,在去年11月份量产时,就已由最初的30%提升到了50%,今年4月中旬提升至75%,6月初提升到了80%,上月初提升到了85%。

而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除了提升良品率,三星显示也在研发较当前商用版本更薄的QD-OLED面板。

三星显示在研发更薄QD-OLED面板,是由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ETRI),在釜山举行的第22届国际信息显示会议的展位上证实的。

ETRI方面透露的消息显示,三星显示正在研发的QD-OLED面板,移除了当前QD-OLED两层玻璃基板中的一层。三星显示当前生产的QD-OLED面板,有两层玻璃基板,一层用于薄膜晶体管,另一层是QD发光层。移除一层基板能使三星显示降低生产成本,并使他们的QD-OLED面板可卷曲。

不过,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三星显示正在研发的更薄的QD-OLED面板,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商用,报道中提及的是可能在2024年之后的某个时间点商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