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电商升级「未发货极速退款」规则 旗舰店取消金额限制

2022-08-29 14: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9日 消息:近日,抖音电商发布关于「未发货极速退款」规则升级的临时公告称,“未发货极速退款”服务将升级为:除虚拟、定制等特殊商品订单外,对于交易诚信记录良好的买家申请退款的,处于未发货状态(以抖店商家后台系统显示为准)且订单实付金额不超过500元的订单(非旗舰店或非官方旗舰店限制在500元内;旗舰店及官方旗舰店不限制订单金额),将执行未发货极速退款。

image.png

据了解,抖音电商《商家未发货极速退款服务规范》适用于平台内所有商家(定制类及虚拟类除外),商家无法自主开通或关闭,商家可在抖店后台“店铺-权益中心-未发货极速退款”查看。

若消费者申请退款,以下条件需同时满足,则系统自动触发审核通过并退款给消费者:

  • 订单成交时,商品带有“极速退款”服务标识;

  • 经系统判断订单实付金额小于500元(虚拟类及定制类商品除外);

  • 若为官方旗舰店或旗舰店,则不限制订单实付金额;消费者在提交订单并付款后申请发货前仅退款;

  • 订单尚未发货,发货是指商家通过平台认可的方式上传真实有效物流单号,包括但不限于后台填写物流信息或批量导入物流信息等(订单状态与发货时间以平台系统记录为准)。

对于新规则,商家应注意,若实际已将快递发出,商家要及时在后台系统点击“发货”;如使用ERP、WMS系统发货,请将发货信息实时回传平台,并让ERP、WMS系统支持监听退款信息做发货拦截。建议在快递发出前、揽收前等重要节点定期核对退款信息,商家可以在【抖店后台-售后-售后工作台-筛选-执行策略-未发货极速退款】查看极速退款明细信息,若发现订单已被平台极速退款,需及时停止发货;若发现商品已发货在途,需及时联系合作快递进行拦截。

image.png

image.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