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代工最新资讯  > 正文

晶圆代工市场再起波澜 消息人士称三星豪掷 50000 亿韩元扩产4nm

2022-08-19 08:08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我们都知道,在目前的晶圆代工市场,台积电可以说是稳坐头把交椅。尤其是在先进制程方面,甚至可以说是垄断市场。不过作为另一家晶圆代工巨头,三星肯定不会坐视不管。就在今天,根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经济日报》的报道,三星现在正强攻晶圆代工先进制程,继在 6 月底宣布 3nm 领先业界量产后,其4nm 的良品率也已经有了显著提升,并且正在准备扩大其产能,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每月将会新增 2 万片产能,并且准备在 4nm 制程上上豪掷约 50000 亿韩元(约 258 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以此希望能够从台积电手上抢下更多高通、AMD、英伟达等大厂的晶圆代工订单。

不过,截止目前,对于此消息,三星表示,无法确认产量和投资增加问题。同时,三星电子 3nm 制程工艺所代工的首批芯片已经在此前的 7 月 25 日正式发货。而台积电目前还未正式宣布3nm 量产,而我们也希望各大厂商能够积极竞争,让利于我们消费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