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影最新资讯  > 正文

奥斯卡在马龙·白兰度抗议事件发生近50年后发表道歉声明

2022-08-17 12:50 · 稿源: cnbeta

奥斯卡奖的组织者近日已经正式向萨切恩·利特尔费瑟(Sacheen Littlefeather)道歉。这位印第安裔演员、活动家曾在1973年代表凭借《教父》获奖的马龙·白兰度发言。据悉,原本马龙·白兰度准备了长达8页的演讲稿,但利特尔费瑟只被允许进行60秒的发言。

这篇演讲稿表达了对好莱坞在电影和电视节目中对美国原住民角色的刻板和错误描述的指责,另外还引起了人们对当时美国原住民活动家占领具有历史象征意义的南达科他州Wounded Knee的抗议活动的关注。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本周宣布了9月17日在学院电影博物馆举行的庆祝美国原住民电影人的活动计划。该公告包括一份张贴在学院网站上的和解声明。这封信的署名是David Rubin,他在抗议活动时是学院的主席。

信件写道:“当你在1973年站在奥斯卡舞台上时,为了承认电影业对美国原住民的歪曲和虐待,你没有代表马龙·白兰度接受奥斯卡奖,你发表了一个强有力的声明,继续提醒我们尊重的必要性和人类尊严的重要性。你因这一声明而忍受的虐待是毫无理由的,你所经历的情感负担和你自己在我们行业中的职业生涯的代价是无法弥补的。长期以来,你所表现出的勇气一直没有得到承认。为此,我们表示最深切的歉意和诚挚的敬佩。”

信件还引用了利特尔费瑟的话--“我们印第安人是非常有耐心的人--才过了50年!我们需要在任何时候都保持我们对这件事的幽默感。这是我们的生存方法。”

利特尔费瑟补充道:“我从未想过我能活着看到这个项目发生的一天。”据悉,关于学院博物馆的这场活动还将邀请电视和电影制作人Bird Runningwater参加,他在圣丹斯电影节上策划了由土著电影人创作的电影现在跟亚马逊工作室有了协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