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SA最新资讯  > 正文

俄罗斯2024年后退出空间站? NASA:这不是官方消息

2022-07-27 08: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26日,俄罗斯新任航天局长尤里-鲍里索夫(Yuri Borisov)周二宣布,俄罗斯计划在2024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高级官员却回应称,俄罗斯尚未正式表达结束与美国长达20年的轨道伙伴关系的意图。

鲍里索夫周二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汇报称“将履行我们对合作伙伴的所有义务,但关于2024年后退出空间站的决定已经做出。”

俄方这一决定令人颇感意外,毕竟不到两周前,双方才签署了一份乘员交换协议,允许美国宇航员和俄罗斯宇航员未来共享对方的航天器往返国际空间站。

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发表声明,重申美国承诺将国际空间站延续运行到2030年,并补充说NASA“正在与合作伙伴协调”。他还补充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还没有被告知我们任何合作伙伴的决定,尽管我们正在继续建设未来,以确保我们在低地球轨道的主导性存在。”

美国宇航局国际空间站主任加滕斯(Robyn Gatens)回应称:“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官方消息。”

据白宫发言人称,如果俄罗斯真的退出,美国正在探索各种方案,以减轻2024年以后对国际空间站的潜在影响。

据悉,此国际空间站由俄罗斯、美国、欧洲、日本和加拿大等国的航天机构共同运营,于1998年被送入轨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