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超级工厂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年产能已超过75万辆 超过加州弗里蒙特工厂

2022-07-21 09:45 · 稿源: TechWeb.com.cn

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这一季度他们营收169.34亿美元,虽不及上一季度,但同比仍大增42%,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也接近翻番。

同此前一样,特斯拉在二季度的财报中,也披露了旗下各大整车组装工厂的产能状况,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的年产能,已超过75万辆,首次成为了特斯拉旗下产量最高的整车工厂,也是首次在产能上超过特斯拉旗下最先投产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上一季度较这一工厂还低近15万辆。

而在上一季度及去年二季度的财报中,特斯拉披露的上海超级工厂年产能,均是超过45万辆,最新财报中的75万辆,是有大幅提升。

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大幅增加,可能与他们本月初开始的生产线优化升级有关。外媒此前在报道中就提到,进入7月之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了为期两周的生产线优化升级。特斯拉在财报中也披露,近期上海超级工厂的设备升级,使他们能继续提高生产效率。

其他工厂中,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目前的年产能为65万辆,其中Model S和ModelX为10万辆,Model 3和Model X为55万辆;只生产Model Y,在今年上半年投产的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超级工厂,目前的年产能均为25万辆。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在2019年年初开始建设的,在经过近10个月的施工之后,一期就已具备了投产条件,并在当年年底开始生产Model 3,在次年1月7日,正式开始向公众用户交付Model 3。

在一期建成投产之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20年也开始了二期的建设,并在年底开始生产Model Y。

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第二座建成投产的整车工厂,也是他们在美国之外的第一座超级工厂,对特斯拉意义重大。除了供应国内市场,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电动汽车,也已出口到了欧洲等市场,其中Model 3在2020年的10月份就已开始出口欧洲,Model Y在8月份也开始向欧洲出口,上海超级工厂已是特斯拉重要的出口基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