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古装剧最新资讯  > 正文

广电总局:古装剧服装要符合史实 抵制过度使用滤镜

2022-07-06 15: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6日 消息:据广电时评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4日,国家广电总局召开电视剧创作座谈会,会议以“弘扬新风正气,推出更多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的优秀电视剧”为主题,20多家电视剧制作机构和部分广电局、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参会。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朱咏雷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古装剧美术要真实还原所涉历史时期的建筑、服装、服饰、化妆等基本风格样貌,不要随意化用、跟风模仿外国风格样式。要坚持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健康审美情趣,坚决抵制病态整容、“娘炮”审美、过度化妆、过度使用滤镜

在演员方面,朱咏雷强还表示,要认真把好演员选用关,加强表演指导,以演技和形象气质与角色、剧情适配为标准,反对以“流量”为标准选用演员。要坚决抵制收视造假行为,建设规范有序的电视剧收视数据使用机制,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行业生态。

会上,优酷副总裁、剧集中心总经理谢颖介绍,优酷在2019年就提出反对唯流量、要凸显价值和效率,“优酷的剧坚持适配原则,用讲艺德、讲责任、讲演技的演员,对那种不用心钻研剧本,在片场耍大牌,不背台词的艺人,我们都予以警戒,甚至永不合作。”华策集团副总裁张灼表示,“将继续抵制天价片酬,抵制流量至上和饭圈乱象,继续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崇尚艺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