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索尼IMX290最新资讯  > 正文

工程师DIY可更换图像传感器和镜头的工业相机 设计文档全部开源

2022-06-23 21:00 · 稿源: cnbeta

德国工程师Gaurav Singh在一个定制的3D打印外壳中设计并建造了一个工业USB盒式相机,它不仅可以接受可替换的镜头,甚至图像传感器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更换。在这位电子、软件、FPGA和嵌入式设计工程师的一长串DIY相机项目中,最新的一个项目是将电子器件分成三块27 x 27毫米(1 x 1英寸)的六层电路板,并相互连接。

项目原理图显示,迄今为止生产的单一相机板与索尼IMX290IMX327和IMX462 1/2.8英寸CMOS图像传感器兼容,可实现200万像素静态照片或1080p视频拍摄。相机板本身也是可以更换的。Singh似乎在他的工作原型中使用了来自Raspberry Pi相机模块的IMX219传感器,并指出"在相机模具上没有太多的图像处理过程"。

这就是PCB阵列当中USB 3.0 Type-C板的作用,它可以连接到计算机进行控制和处理,同时也为电子元件提供电源。电路板拼图的最后一块是一个FPGA核心板,它有32MB的RAM和一些闪存存储,夹在相机板和USB板之间,方便它们之间的通信。叠加的电路板阵列被安装在一个3D打印的外壳上,外壳上有一个买来的铝制CS-to-C镜头环,用于安装任何C卡口镜头。

这个迷人的相机灵活设计是开源的,设计文件和源代码在Github上以知识共享署名4.0国际许可证提供:

https://github.com/circuitvalley/USB_C_Industrial_Camera_FPGA_USB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