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初创企业最新资讯  > 正文

《上周今夜秀》节目揭露谷歌与亚马逊如何扼杀竞争

2022-06-14 13:30 · 稿源: cnbeta

多年前,约翰·奥利弗(John Oliver)曾呼吁广大观众加入争取网络中立权益的斗争,然后蜂拥评论的人们导致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一度瘫痪。而在周日播出的最新一期《上周今夜秀》节目中,小囧又将矛头对准了两家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案。

节目中,John Oliver 言简意赅地揭示了大型科技企业是如何统治互联网的。

从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的高额抽成、到电商巨头亚马逊对卖家市场的控制,节目组明确传达了此类垄断将如何扼杀创新的观点、以及立法者该如何向垄断科技巨头发起冲击。

尽管初创企业有着无限的可能性,但若被少数企业牢牢把持着整体经济,就会让它们撞到无形的壁垒。

放任垄断企业发展的话,一个创新的应用程序、网站、或应用程序,可能永远无法迈出市场化的第一步。因为它们可能被恶意打压、埋藏在搜索引擎的结果页面中,甚至像一只蚂蚁一样被科技巨头给彻底捏死。

庆幸的是,小囧在《上周今夜秀》节目中指出,国会正在审议两项旨在限制此类反竞争行为的新法案。

其一是《美国选择与创新法案》(简称 AICO),其二是《开放应用市场方案》(OAMA)。

相关举措将禁止大型科技企业强推自家业务、或要求开发者在某个商店里独家上架他们的应用。

比如 AICO 将禁止亚马逊对自有品牌有所偏袒,并对独立卖家的产品进行限流或其它形式的打压。

此外《开放应用市场法案》将强制苹果与谷歌,向有需要的用户提供官方应用商店之外的第三方 App 安装选项。

John Oliver 补充道:“这些法案将敞开创新的大门,并让互联网回到它诞生之初就本该达到的水平”。

目前共和 / 民主 两党议员已经普遍表达了对上述法案的支持,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Chuck Schumer(D-NY)尚未召集大家来投票。

今年早些时候,他曾承诺在夏初推动新法案的投票。然而在被两党的枪支管制法案给横插了一脚之后,相关安排又不知道要被搁置多久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