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长城最新资讯  > 正文

自研PCG生成技术!腾讯把长城搬到手机里了:毫米级还原

2022-06-12 08:33 · 稿源: 快科技

长城是中国体量最大的文化遗产,然而历经千年风雨,部分段落损毁严重,有些长城濒临消失。

2014年,腾讯开始关注到长城,依托地图平台的技术测绘能力,采集制作了近900公里的360高精度全景长城影像,并在地图平台上线。

据腾讯”公众号消息,6月11日,在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的云游长城”线上发布会在北京、深圳两地举办,云游长城”系列公益成果正式上线,腾讯将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的1公里选段搬到了手机里。

据介绍,腾讯通过照片扫描建模技术,实现了对喜峰口长城的毫米级测量,然后渲染了超过5万张的海量素材,最终生成了超10亿面片的超拟真数字模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腾讯自研的PCG生成技术加持下,除了处理多达10亿面片的长城墙体扫描资产,还在周围山体种植”了超过20万颗树,用户可以一镜到底”看到非常完整的自然环境。

同时,业界首次运用云游戏和Al+数据技术助力文保,让用户能以3A游戏级别,学习长城保护常识,体验长城,拔草”,还能练习搬砖”,为长城修Bu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