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王亚平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天是神舟十号出征太空9周年:三人组曾完成国内太空授课

2022-06-11 20:40 · 稿源: 快科技

据@我们的太空 官微消息,今天是我国神舟十号出征太空9周年的日子。

在2013年6月11日,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3名航天员,驾乘神舟十号载人飞船,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出征太空。

同年6月26日,飞船返回舱安全返回位于内蒙古中部的主着陆场。

在轨飞行15天期间,神舟十号乘组圆满完成与天宫一号自动交会对接、飞船绕飞等技术试验。

6月20日,在聂海胜、张晓光的密切配合下,王亚平还圆满完成国内首次太空授课。

资料显示,当时王亚平担任主讲老师,聂海胜配合,张晓光担任摄像师,向地面课堂演示了几项物理实验,展示了在物体在太空失重环境状态下的现象。

共计6000万名中小学生通过电视转播同步收看,分享宇宙知识,实现了航天工程领域、科普界和教育界在培养青少年方面的无间协作,并为后续空间站工程建设积累经验。

同时,神舟十号飞行任务实现了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连战连捷,为工程第二步第一阶段任务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后续载人航天空间站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以神舟十号飞行任务圆满成功为标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将全面进入载人空间站工程建设阶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