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XPS13Plus最新资讯  > 正文

戴尔推XPS 13 9315与二合一轻薄笔电新品 采用12代U系列平台

2022-06-11 15:59 · 稿源: cnbeta

戴尔刚刚推出了新款 XPS 13(9315)笔记本电脑和另一款“二合一”机型(9315 2n1),兼顾轻薄与性能体验的它们将于今夏晚些时候上市。前者对标苹果 MacBook Air,厚度 0.55 英寸(约 1.4 CM)、重 2.59 磅(约 1.17 kg)。与年初推出的搭载英特尔 12 代 P 系列处理器和触控功能的 XPS 13 Plus 不同,该机选用了12 代 U 系列芯片。

Dell XPS 13(9315)沿用了 13.4 英寸 @ 16:10 宽高比的触摸屏,分辨率可选 3840×2400 或 1920×1200(部分市场的低配版或不带触控功能)。

机身选材为铝制 CNC,摆脱了多年来的标志性碳纤维编制材料,辅以“浅蓝”(sky)或“棕褐”(umber)这两种配色选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机身尽可能轻巧,戴尔甚至为 XPS 13(9315)配备了迄今最小的系列主板(与 2021 款相差 1.8 倍)—— 即便损失了一定的可升级替换特性。

此外 PCB 上借鉴了智能机领域的大量技术,包括 LPDDR5 层叠封装(POP)内存、11.4×13 mm 的全新 SSD 设计、以及低音更沉 / 整体更佳的衍生器。

CPU 方面,得益于 9W 的 SKU 选项(运行时可达 12W),XPS 13(9315)甚至只需单风扇散热解决方案。

至于 12 代 U 系列移动芯片能否在性能模式下媲美旧款,仍有待上市后去检验。另外与 XPS 13 Plus 不同的是,该机沿用了巧克力式键盘设计。

相比之下,端口方面的变化要更大一些。在放弃 3.5mm 耳机插孔的同时(可通过随附的扩展坞访问),新机迎来了两个雷电 4 接口。

XPS 13(9315)现已上市,起售价为 999 美元(约 6700 RMB)。

XPS 13 2-in-1(9315 2n1)机型也从变形本,转而采用类似微软 Surface Pro 和苹果 iPad 的可拆卸式键盘底座设计。

该机现具有 3:2 的宽高比,且配套的 XPS Folio 键盘保护套(需另行购买)集成了可调支架功能,能够轻松变身笔记本电脑模式。

即便如此,戴尔似乎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将新机直接命名为 XPS 13“Tablet”平板电脑。

不过对于那些有手写 / 绘图需求的消费者,戴尔也有提供能够磁吸在平板顶部的手写笔配件(同样单独销售)。

4.png

处理器方面,XPS 13 2-in-1(9315 2n1)最高可选酷睿 i7-1250U 移动 CPU,并且提供了该系列产品线上的首个 5G 移动网络连接模块(可选)。

端口方面,该机与 XPS 13(9315)一样,仅提供了两个雷电 4 。预计上市时间为 2022 年夏季,确切售价暂不得而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