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认为贝佐斯的聚会太多 对他自己没有好处

2022-06-02 22:40 · 稿源: cnbeta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蓝色起源有限责任公司的所有者杰夫·贝佐斯先生需要更认真地对待他的太空探索尝试。这两个人是三家大名鼎鼎的私营太空公司中的两家的掌舵人,这三家公司正在为月球和火星任务开发下一代重型美国火箭,同时还在竞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合同。

虽然蓝色起源的目标依然是尽快准备发射其第一枚轨道级火箭,但SpaceX已经用其猎鹰9号火箭进行了数百次飞行。然而,几年后,当美国宇航局的月球探测任务启动时,他们将正面交锋,SpaceX已经赢得了该航天局的合同,而蓝色起源则在为确保未来的大单做准备。

马斯克的评论是在上周的一条Twitter上发表的,他在Twitter上继续与他的追随者互动,他分享了一项投票,询问他们在亿万富翁和政治家之间谁更值得信任。这项投票是这位亿万富翁最近陷入的争议的一部分,当时他和国会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OC,D-NY)在马斯克希望收购的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了短暂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埃隆·马斯克在与AOC的民意调查中赢得了30多万票。

在互动过程中,马斯克还分享了他对同为亿万富翁的比尔·盖茨和杰夫·贝佐斯的看法。他概述说,由于盖茨对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持有大量空头头寸,他不太愿意相信这位出自微软的亿万富翁。

当谈到贝佐斯时,这位亿万富翁分享说,他对这位亚马逊亿万富翁没有恶意,但他认为贝佐斯可以从现在开始努力工作以加快进度。

图为蓝色起源的BE-4,以液氧、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阶段性燃烧火箭发动机,作为今年早些时候100%功率水平测试的一部分。该发动机还展示了其"万向节"的能力。万向节允许火箭发动机稍微改变其角度,以帮助火箭在飞行中调整其方向。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贝佐斯是一个好人时,马斯克回答说:

他很好,我想。看起来他最近确实花了很多时间在热水浴缸里。

如果他想进入轨道,少些聚会,多些工作将是明智之举。

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和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去年年底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当时美国宇航局选择将一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授予前者,让宇航员登陆月球。虽然航天局曾希望进行两次竞标,但由于预见到政府分配的资金可能不足,他们在招标中的承诺比较保守。

随后,两家公司都入围了最后的奖项,但NASA选择了SpaceX,并在一份冗长的文件中解释了其决定。蓝色起源拒绝接受失败,首先向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提出抗议,然后向法院起诉NASA。尽管贝索斯提出,如果航天局改变主意,他可以倒贴钱支付NASA合同的很大一部分款项,但该公司连续失败了两次。

NASA随后决定延长SpaceX的合同,并为第二个月球登陆器进行新的招标。太空探索的风险性需要冗余,虽然SpaceX的延期旨在开发一个可持续的月球存在,但蓝色起源正在争取的新合同将使NASA拥有两个月球登陆器供其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