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ndroid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推出跨平台开发框架 .NET MAUI 统一开发体验

2022-05-27 16: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消息:日前微软在其Build2022大会,正式发布.NET MAUI(Multi-platform App UI)跨平台框架,该框架可让.NET开发者将一份代码用于建构多平台应用程序,包括Android、iOS、macOS、Windows和Tizen,微软官方表示,.NET MAUI将作为.NET工具链和基本类别函式库的补充,让开发者能够以.NET建构各种应用程序。

maui_blazor_mobile_desktop_web.png

图片来自 Microsoft

.NET MAUI的目标,是让开发者可以在每个支持的平台,都能使用原生UI,开箱即用,不需要额外添加小工具或是样式来模仿,每个平台的外观和行为,都会符合其应有的样式,像是Windows上的.NET MAUI便是使用WinUI3,而WinUI3正是Windows App SDK所附带的主要原生UI组件。

据介绍,要在Windows上使用.NET MAUI,开发者需要安装Visual Studio202217.3Preview1.1以上版本,并且在安装程序中,选择.NET Multi-platform App UI development。而在Mac上,则需使用Visual Studio202217.3Preview1以上版本。不过,Visual Studio2022将会在今年稍晚的时候,才会正式支持.NET MAUI的开发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