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am1500皮卡最新资讯  > 正文

Stellantis联手三星在印第安纳州建立一座价值25亿美元的EV电池工厂

2022-05-25 07:42 · 稿源: cnbeta

道奇、吉普和克莱斯勒的母公司Stellantis已经选择印第安纳州的科科莫作为其下一个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所在地。该工厂将跟领先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韩国三星SDI公司合作建设。这两家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二跟印第安纳州州长Eric Holcomb和其他几位当地官员一起在科科莫宣布了这一消息。

Stellantis CEO Mark Stewart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新工厂将创造1400个新的就业机会,建造成本为25亿美元--不过Stellantis和三星愿意在该项目上投入高达30亿美元的资金。这笔费用将由这两家公司分担。

实际上,Stellantis已经在科科莫经营着一些工厂,包括铸造、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工厂。该公司表示,新增的EV电池工厂将有助于加速汽车制造商推动其产品系列的大范围电气化。Stellantis此前曾宣布,它将跟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一起在安大略省温莎市建造一座价值41亿美元的电动车电池厂。

Stellantis在接受EV方面比福特和通用汽车要慢,它称其目标是到2030年销售500万辆电动车。作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该公司于去年宣布了一项全面的计划,它将其大多数品牌的产品阵容电动化--包括Ram 1500皮卡和道奇电动肌肉车的电动版及多个吉普车型。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克莱斯勒将在2028年前只销售电动汽车。

Stewart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Stellantis在电气化方面落后的批评。“有时人们认为我们落后了,(但)我们没有。今天,我们已经有25种不同(的电池电动汽车)在世界各地的市场上销售。”(他后来纠正了这一数字--全球有19种BEV在销售)。

“我们在美国只有两款(插电混动车),”Stewart补充道,“所以,当涉及到将BEV引入这个市场时,我们是落后的,但不是很多。”

随着汽车行业正在慢慢转向电气化,扩大电池制造能力的需求正在增长。根据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数据,在全球范围内,电池产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95.3GWh增长到2024年的410.5GWh。

Stellantis的新科科莫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投产,其初始年产量为23GWh,它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增加到33GWh时。据悉,该公司的温莎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45GWh。

相比之下,福特表示,其三家新的电池厂将实现129GWh的年产能。通用汽车则正在计划在美国建立四座新的电池工厂(也是跟LG化学合作),总年产能为140GWh,而大众汽车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六座电池生产厂,总年产能为240GWh。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