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网调整认证管理类规则 明确特殊场景认证信息要求

2022-05-24 14: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4日 消息:今日,淘宝发布了关于认证管理类规则变更的公示通知。此次规则变更于2022年5月24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2年5月31日正式生效。

此次规则主要变更点:

1、明确特殊场景下的认证信息要求,如本人实人信息、经营地址、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等。

image.png

2、新增《认证管理规则与实施细则》明确认证管理的场景。

根据细则,市场主体登记信息是指卖家依法办理的营业执照信息,市场主体登记公示是指卖家应依法将营业执照信息上传平台对外公示。

根据《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规定,除下列情形以外的卖家应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不需要进行登记的除外。

淘宝网基于大数据的排查、投诉举报、行政管理部门的通报或通知、司法机关的法律文书、媒体曝光等,认定会员信息存在不完整、失效或可能不准确。

image.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