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俞敏洪最新资讯  > 正文

俞敏洪反思罗永浩出走新东方:在员工激励上不够到位

2022-05-11 16: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1日 消息:5月11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个人公众号发文,回顾了与樊登在直播中对话的内容。

在谈及创业问题时,俞敏洪认为,创业的前提条件就是不要把自己的身家性命搭进去,也不要把父母的身家性命搭进去。有些创业者,投了自己的钱,还贷了高利贷,还把父母的钱放进去。但如果你是把自己的钱投进去,最后分文无归,这可以接受,无非一切从零开始。

此外,谈及新东方员工待遇问题,俞敏洪表示,新东方在员工的激励上其实不够到位。

俞敏洪称,罗永浩等新东方的几十个名师在全国都很有名,但当时在互联网能够把他们的能力不断放大的时候,没有给这些老师匹配上更好的激励措施,没有把他们从雇佣变成合作关系,虽然当时他们在新东方已经拿了最高工资,但没有充分预估到这些优秀老师的爆发力,这直接导致在互联网转型时代,一批新东方优秀老师自己出去创业。

资料显示,2001年,罗永浩成为北京新东方学校的任课教师。2006年6月,罗永浩从新东方辞职并创办牛博网。

此前,俞敏洪曾表示,是罗永浩自己走的,当有创业思想的人愿意出去创业时是不能阻止的。他们在新东方最多是优秀的老师或管理者,但出去后能做成优秀的创业公司或上市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