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疫情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七座小客车全国高速免费

2022-04-26 11:30 · 稿源: 快科技

4月26日,据央视新闻报道,交通运输部表示,五一”假期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全国收费公路。

2022年劳动节假期从4月30日到5月4日,共计5天,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0日(星期六)0时至5月4日(星期三)24时。

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七座小客车全国高速免费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即车辆在4月30日0时至5月4日24时之间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可享受免费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都有车主遇到高速免费时间已过,但自己却还没有达到目的地的情况。对此,可以在快到免费截至时间前,就近下去一个高速路口,然后重新返回高速上路。

此外,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介绍,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公路出行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热度较去年大幅下降,主要是中、短途自驾出行。

与清明假期相比,五一”假期免费通行时间更长,一定程度上会释放公众出行出游需求,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因此我们建议:

一是在出行前提前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出行路线规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二是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晒、避雨等准备;三是出行中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出现相关症状要主动报告、及时就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人社全国98%的人都有社保卡 将逐步实现“全国一卡通”

    快科技3月10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日前表示:社会保障卡是政府民生服务的基础性载体,目前全国98%的人都有社保卡,9.7亿人还领用了电子社保卡。2023年电子社保卡全年服务151亿人次,社保卡承载的服务,涵盖了政务服务、就医购药、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民生领域。人社部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实做细社保卡居民服务应用,推出更多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持续深化省级一卡通”,大力推进区域一卡通”,逐步实现全国一卡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广泛的社保卡服务。据悉,社保卡全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

  • 全国高校首例!南京大学将开设AI通识课程

    据媒体报道,南京大学宣布将会推出全国高校首家针对3700余名新生的1 X Y”三层次人工智能通识核心课总体方案。据悉,该方案的核心组成部分包括一门必修的人工智能通识核心课,这门课程将从2024年起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开设。课程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欧洲科学院院士周志华教授等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学者领衔,会聚海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组建一支高水平教师团队,引导�

  • 国家四大名医团队免费帮看罕见病 全国11家公立医院支付宝上开义诊

    2月29日是第17个国际罕见病日,为让罕见病患者能够更好地得到诊疗,近日,全国四大名医团队、五大地区11家公立医院,在支付宝上开通义诊,预约后患者可免费跟权威专家一对一视频问诊、现场问诊以及得到免费基因检测等诊疗帮助,助力罕见病患者早诊早治。世界卫生组织将患病人数占总人口0.065%到0.1%之间的疾病定义为罕见病。浙江省官方挂号平台也在支付宝APP上线浙江专家义诊服务专区,超30家医院开放免费号源,20余位公立三甲医院大专家开放加号通道,惠及了超万名患者。

  • 高速快车道停车被撞 司机给出理由:我在看路牌

    高速路上车速快、车流量大,不能突然减速慢行,更不能直接停车、倒车、逆行,但规则是规则,总有不按规则办事的人。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最新披露的案例,2月27日,福银高速江西抚州段,晚21:06分,张某驾驶小汽车在快车道行驶,因不熟悉路线错过匝道口,竟直接在快车道停车。万一不小心错过路口进入实线区,此时已没有变道机会,应继续向前行驶,到下一路口再驶离,绝对不能随意变道、急刹减速、停车、倒车或逆行!

  • 奇瑞实测星途瑶光高速行驶时电池托底:没起火、冒烟

    星途瑶光C-DM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15.98-22.58万元。星途瑶光C-DM定位中型SUV,搭载1.5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根据版本配置的不同,新车搭载搭载国轩高科的19.43kWh三元锂电池或宁德时代34.46kWh电池,WLTC工况纯电续航分别为83km和160km。瑶光C-DM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343km,采用三挡混动DHT,0-100km/h加速达到4秒级搭载CDC电磁悬挂系统。

  • 男子高速上突遇逆行车辆 吓出一身冷汗:感觉与死神擦肩而过

    高速车速120公里/小时,突然对向开来一辆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最近山西就有一男子遇到了这一离谱事件。高速发现方向走错,或者错过路口后,需保持速度继续前行,不能慌张,更不能突然减速、停车、倒车或逆行,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 高速收费员因太美走红 单位回应:是志愿者 仅服务一天

    广西某收费站人工通道上,一位长发飘飘、明眸皓齿、温柔可人的“收费员”小姐姐因其出众的颜值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她不仅容貌出众总是保持微笑,为过往车辆提供了温馨的服务。这次事件也引发了关于收费站工作人员着装和形象的讨论,让人们更加关注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形象和职业素养。

  • 女司机高速进匝道不减速:慌乱之下误踩油门酿事故

    开车上路,最忌手忙脚乱,如此很容易酿成事故。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最新披露的案例显示,2月11日,许广高速常宁服务区,女子李某驾驶一辆白色小车进服务区时,忽然快速冲进停车区,险些撞上几名行人。交警提醒:驾车行经弯道、驶离高速或进服务区及收费站时,应当在入弯、进入匝道前提前减速,以保证行车安全平稳,否则,车辆极易在强大的离心力作用下发生甩尾漂移,严重时则会失控酿成事故!

  • 蔚来首座高速光储充放一体换电站启用:可对电网反向放电

    快科技3月19日消息,蔚来宣布,蔚来首座高速光储充放一体换电站,昨日在G50沪渝高速枝江西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营。据介绍,其采用蔚来自研的HPC双向大功率液冷电源模块,可大幅提升换电站内电池充放电效率,峰值效率达98.2%、充放电功率为62.5千瓦。同时还能响应电网调度指令,对电网反向放电,从而进一步提升电网的稳定性,改善本地清洁能源随机性、波动性的弱点,促进有序消纳。今年1月3日,蔚来与隆基绿能联合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并共同推动充换电站使用光伏发电绿色清洁能源,打造光储充换一体站,在推进分布式光伏配合

  • 离谱!应急车道插队被拒 两男子竟在高速上追车踢打

    近日一段汽车走高速应急车道试图插队被拒,竟然跑下车追打另一辆车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2月28日,一段网传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一白色小车欲从应急车道插队,正常行驶的车辆并未让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将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