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魔兽世界10.0最新资讯  > 正文

魔兽世界10.0巨龙时代消息 10.0更新计划前瞻

2022-04-21 16:42 · 稿源:巴哈姆特

Blizzard 今日公开旗下大型线上角色扮演游戏《魔兽世界》最新资料片《魔兽世界:巨龙时代》,首度推出《魔兽世界》历史上第一个种族兼职业「半龙人唤能师」。游戏制作总监 Pat Dawson 透露,红龙女王雅立史卓莎将是新资料片重要角色、她在整个资料片扮演很重要角色,对于她的造型、研发团队也非常重视。

image.png

Pat Dawson 今日在新资料片正式揭露后,透过线上视讯方式,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媒体访问,以下为访谈摘要整理:

问:这次主题选择「龙」的原因为何?跟上个版本的故事有接续还是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Pat Dawson:讲到龙,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把龙当作主题的好机会。当大家在暗影之境历险回来,回到熟悉的艾泽拉斯是理所当然的发展,我们希望把有艾泽拉斯感觉的主题呈现出来。当然在新资料片中,部分过去有关的故事线会回来,但在《巨龙时代》里,很多的故事与场景都是全新的,我们希望给玩家新鲜的体验,还有些《暗影之境》故事线会延续到《巨龙时代》 但绝大故事都是崭新的。

image.png

问:团队想赋予黑龙怒西昂在资料片怎样的剧情定位?

Pat Dawson:怒西昂想要找巨龙群岛已经很久了,当他知道巨龙群岛现身,想知道玩家学到了什么。从新资料片的前导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出怒西昂不是我们回到巨龙群岛的主因,这次巨龙呼唤是全面性的。当然怒西昂是重要的角色,但他不是我们回到巨龙群岛的原因。原因是更深层的,怒西昂会跟玩家一起去了解、为何此时巨龙群岛会现身,有什么需要玩家的地方。

问:新资料片主宣传图是以雅立史卓莎为主要象征,可以跟先透露龙后雅立史卓莎对新资料片中故事而言,有什么样的意义,或是她可能会有怎么样的表现?

Pat Dawson:雅立史卓莎在新资料片将有很重要的戏份。当玩家第一次来到巨龙群岛、登上海岸时,首先就会面对红龙与雅立史卓莎,玩家会从她得知被呼唤来巨龙群岛、为何巨龙群岛呼唤龙这件事,她在整个资料片扮演很重要角色,虽然现在不能透露太多,但到剧情最后,她都非常重要。

image.png

问:雅立史卓莎的服装造型变的比过去保守多了,这是有什么考量吗?

Pat Dawson:这个议题很重要,我们内部团队非常重视这点,其实对于雅立史卓莎这个角色会选择怎么服饰,内部也有不同想法意见。我们是是倾听所有声音,包括团队内的或是玩家的声音、集合大家的想法,希望打造出大家喜欢并想要与他互动的角色,所以目前这个造型,就是我们倾听各方意见后, 希望给大家喜欢的红龙后造型,那未来还会持续听玩家的声音。

问:玩家曾经在《燃烧的远征》打过卡雷苟斯,也曾在面对死亡之翼时出现过,那卡雷苟斯在此次新资料片中将会如何展开他的故事呢?

Pat Dawson:卡雷苟斯大概会是在新资料片第三个区域、苍蓝高地时,玩家有机会跟他互动,在这个有高地、有冰冻瀑布的地区,将是以与卡雷苟斯互动为主,这个地区剧情主要会是由他所呈现,那细节未来就由玩家自己来探索。

image.png

问:为什么《魔兽世界》到这个资料片才有「鸭子」?

Pat Dawson:喔,鸭子。对,我们终于在此次新资料片把鸭子加入,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其实在四、五年前《魔兽世界》的慈善晚宴上,有位与会者跟我们反应说为什么《魔兽世界》没有鸭子,我当时才注意到游戏中没有鸭子,之后研发团队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我们觉得鸭子很可爱、是有趣的生物,只是以前刚好没有,现在进入新的资料片,有新的地图,或许可以就是让鸭子出现的好时机。

问:「飞龙骑术」会是进入新地区就可使用?还是如同过去玩家要先解任务才能解放翱翔内容?

Pat Dawson:飞龙骑术会是玩家踏入巨龙群岛拥有的新能力。随着新资料片的故事演进,飞龙骑术能力会强化与解锁。虽说这个飞龙骑术会看似跟过去飞行类似,但其实有些不一样,玩家有了飞龙骑术后,并不是行动完全没有任何限制,而是可以骑着飞龙俯冲、腾空而起,甚至有些新技能可以到达过去到不了的地方,比较像是升级后的飞行感觉。

飞龙骑术也可以提供客制化能力,让玩家可以改变造型如头部、鳞片、颜色、尾巴、装甲等,让玩家打造自己喜爱的飞龙坐骑。

image.png

问:飞龙骑术可以应用于过往的飞行坐骑吗?还是只能用于这次的自订飞龙?如果只能用于自订飞龙,那过往的飞行坐骑在10.0是否就没有太大意义了?

Pat Dawson:飞龙骑术是玩家进到巨龙群岛后,马上取得的技能。飞龙骑术是全新的空中移动方式,跟原本的飞行不太一样。玩家只有运用在新资料片中推出的巨龙坐骑才能够使用飞龙骑术,目前既有的飞行坐骑无法使用飞龙骑术。

飞龙骑术跟过去飞行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有俯冲、腾空而起等,是完全不同的系统,并非单纯的飞行。举例来说,在地图某些地点要俯冲加速才能到达 ,或是悬转翻身才能挤过小地方,有些是一般飞行到不了的地方,所以会需要用到飞龙骑术。

既有的飞行仍可使用,飞行是依照过去惯例,将随着玩家在资料片中提升等级而开启,并非资料片一开放即可使用。飞行将于什么时候解锁,目前尚未决定。

问:这次新天赋树和早期魔兽的天赋树有哪些根本上的差异?过去魔兽世界因为天赋树容易僵化玩家配点而舍弃,那么新的天赋树会如何避免这种状况?

Pat Dawson:新天赋树与过往有根本上的不同。假设你是火法,你会有火法专精天赋树,透过天赋树来配点,除此之外有一般法师的天赋树,在这里除了像是选强化攻击力配点外,还可选择控场等。玩家将可根据喜好来调整天赋,让玩家打造出自己想像中在《魔兽世界》自己想要的法师。

image.png

玩家还可以把天赋配点储存起来,需要的时候再叫出来,例如打 PVP、打地下城有不同配点方式,你可以先储存好、需要改变天赋配点时叫出来,可以更顺利体验到配点不同的角色差异性。

问:半龙人唤能师可否以人型态的外型来战斗?若可以的话,和龙型态相比是不是有所不同?

Pat Dawson:半龙人唤能师机制跟现在狼人类似,大部分战斗都是以龙型态的外型战斗,很多技能会需要翅膀或是突袭技能,那会在龙型态时展现。至于人型态通常会是在走动、使用飞龙骑术,目前游戏设计是玩家一进入战斗模式、施展攻击技能就会切换龙型态。

问:订单系统可以使用在采集系生产技能上吗?如果不行的理由是?

Pat Dawson:我不确定我们是否有决定只限制在创造或是打造的专业技能上,这是我们还在内部讨论的事情。

就我知道的部分是,当玩家学到把不同材料结合、打造出新物品时,一定会用上订单系统。那如果像是采集系的专业技能,以目前游戏有拍卖场来说,应该是足够的,玩家想要交易草药、矿物、皮革,应该拍卖场机制就已经足够。

我觉得这是好问题。订单系统主要是设计给产品品质会有差异的专业技能,那如果是采集系的也不用担心,游戏会藉由角色专精等方式,让采集系有体会新的游戏方式。

问:提到使用者介面更新,团队有没有计画在10.0加入内建伤害统计?

Pat Dawson:目前我们没有加入伤害计数器。提到介面更新,比较会是外观配置上,玩家透过自己想要的方式来客制化使用者介面,不管是大萤幕、小萤幕,玩家都可以调整自己使用者介面配置,那扩充功能也都可以使用。

我们希望透过外观配置,让人玩起来有更现代化的感觉。如果玩家不想要使用扩充功能、调整使用介面,也可以照自己想要方式来玩魔兽世界。

问:新版使用者介面是否有考量到21:9超宽萤幕、或者是4k 解析度的使用者环境?

Pat Dawson:当然,我们希望玩家不管在哪种萤幕上,玩家都可以透过使用者介面很清楚、容易使用,所以在更新使用者介面时,都有考量到这部分。

问:团队是否会考虑举办与「经典版」的连动活动?

Pat Dawson:讲到连动活动,现在《魔兽世界:巨龙时代》玩家跟经典版玩家是两个不同的玩家社群,故事上呈现方式也不同。

我们知道经典版将要进入《巫妖王之怒》,在那个版本中龙族也是重要角色,玩家到到北裂境会碰到龙后与龙族,也会有剧情故事,虽然是不同故事阶段,但玩家在《巨龙时代》时会不会发现葛拉克朗的骨骸,或是发生什么事情并不好说,也许在《巨龙时代》中发现当初后续发展是什么、或许可能是当时《巫妖王之怒》留下来的尾线,让玩家在《巨龙时代》才意识到原来当初后续发展是什么。

问:团队是否会担心因为「经典版」而减少《魔兽世界》10.0版本的玩家?

Pat Dawson:如刚刚所说,经典版跟目前玩家社群不太一样,我们会打造出两个版本不同的目的,就是希望玩家依照自己喜好,其中一个是快速、现代的《魔兽世界》体验,还是要花相当时间、慢慢累积、慢慢互动的经典版。

好处就是,其实玩家不需要去选择,只要是玩家有《魔兽世界》会员资格,就可以依照喜好、想要去决定玩现有版本或是经典版,目前不管是经典版或是现行版本玩家社群都蓬勃发展,所以不会担心两边互相影响。

《魔兽世界:巨龙时代》尚未公开游戏上市时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