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硕ROGC8E主板最新资讯  > 正文

外频107:微星X570超神主板将R7-5800X3D超到4.9GHz

2022-04-15 09:00 · 稿源: cnbeta

早些时候,SkatterBencher 的 Pieter 分享了在华硕 ROG C8E 主板上“拉外频”,以将 AMD 锐龙 R7-5800X3D 处理器提升到 4.8+ GHz 的方法。现在,我们又看到了基于微星 X570 超神(Godlike)主板,将这款 AM4 高端游戏处理器拉到将近 4.9 GHz 。

如预期那样,带有外部时钟发生器的主板,仍可突破 AMD 对于 R7-5800X3D 处理器的超频限制。此外华硕主板的电压控制特定也相当实用,能够确保 CPU 不会超过 1.35V 的限制。

1.png

微星主板工程师 Toppc Lin 分享拉外频技巧(via Bilibili)

微星家的 MEG X570 GODLIKE 旗舰 AM4 主板也有着非常相似的板载功能,两家公司分别将主板外频拉到了 106 / 107 MHz(倍频 45.5x),最终得到 4822 vs 4868 MHz 的核心频率。

2.png

华硕 C8E / R7-5800X3D @ 4822 MHz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这块微星主板将 CPU 电压调到了 1.256V、低于标称的 1.35V 设置,辅以最新的 AGESA 1.2.0.6 Patch C(1.G5T2)BIOS 。

3.png

微星 X570 GODLIKE / R7-5800X3D @ 4868 MHz

需要指出的是,R7-5800X3D 在超频状态下的积热问题还是不容忽视的,此前 SkatterBencher 已经发表过类似的看法。

4.png

为了实现 12-15% 的性能提升,即使拿出了定制水冷套件,核心峰值温度还是会轻易突破 90℃ 。

5.jpg

总而言之,作为 AMD 首款 3D V-Cache 芯片,R7-5800X3D 确实在游戏体验上有显著的优势。但在搞定积热问题之前,该公司或不会轻易将它集成到未来的锐龙 Zen 4 处理器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镶嵌570颗钻石!俄罗斯推售价400万元iPhone

    俄罗斯一家高端定制智能手机的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iPhoneDiamondSnowflake的系列,这款手机的售价超过400万元人民币。这个系列的手机采用了钻石和白金为主要材料,并将整个手机上镶嵌了570颗钻石配有一条由英国著名珠宝商设计制作的项链吊坠。虽然它的价格昂贵,但仍然有很多人愿意购买,因为它们认为这是现代科技和远古生物狩猎工具结合的奇妙之作。

  • 7800吨!日本105日第二轮核污染水排海:排放周期约17

    据央视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当天开始进行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第二轮排海前准备工作。测定即将排入海洋的核污染水中的氚浓度,如果浓度符合其所谓的标准”,将从本月5日正式开始第二轮核污染水排海。碳-14会在海洋生物体内聚集,碳-14聚集的丰度或浓度可能是氚的50倍。

  • 保时捷中国召回2570辆进口Taycan系列汽车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日前,保时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23年10月16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9月22日至2023年8月3日期间的部分进口Taycan系列汽车,共计2570辆。如果测试表明高压蓄电池存在潜在的泄漏,则免费更换高压蓄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 iPhone 15 Pro跑分37000:相当于单核提升13.5%

    多位博主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苹果iPhone15Pro和iPhone15ProMax在Geekbench中的最新跑分。这两款手机搭载了A17Pro处理器,主频为3770MHz-3777MHz,单核成绩为2999,多核成绩为7779,创下了该机型的跑分纪录。他进一步表示,虽然骁龙8Gen3在多核成绩上“大概率是追不上”这个成绩,但天玑9300由于频率暂时未定,仍可以努力提升。

  • 首发1499微星B760M刀锋钛MATX主板上架

    微星MPGB760MEDGETIWIFI刀锋钛主板目前已经上架,售价1499元。微星MPGB760MEDGETIWIFI刀锋钛采用了6层PCB板,并有2盎司铜箔加持,2盎司铜箔的应用可以提升PCI-E5.0下的电气传输性能,以及稳定性。声卡采用Realtek的ALC897芯片,提供7.1声道输出,并兼容2.0/2.1与5.1模式。

  • 官宣整整一年后:Intel Arc A580显卡依然不见踪影

    2022年9月,Intel宣布了ArcA系列显卡的完整阵容,从高到带分别是A770、A750、A580、A380、A310,但是整整一年过去了,ArcA580依然杳无踪影。根据当时公布的规格,A580配备24个Xe核心、24个光追单元,相当于A380的整整不是三倍,搭配和A750同样的128-bit8GB显存,只是核心频率比较低仅为1.7GHz,整卡功耗为175W。Intel此前曾披露,第二代显卡会有新的架构,带来更好的DX12性能,更好的光追性能,弥补第一代产品的很多不足与缺憾,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发布。

  • 独立开发变现周刊(第107期):一个AI播客工具,月收入1.2万美金

    目录1、LobeChat:一个开源、可扩展的聊天机器人框架2、联动NotionTelegram内容通知3、PDFAI:月收入达到2.5万美金4、pdf2htmlEX:一个PDF转Html的开源项目5、一个AI播客工具,月收入1.2万美金1、LobeChat:一个开源、可扩展的聊天机器人框架LobeChat是一个开源的、可扩展的高性能聊天机器人框架。它支持一键免费部署私人ChatGPT/LLM网页应用程序。这种思想指导了我在Podsqueeze的做法,并帮助我在创业的动态环境中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 中国蓝牙耳机起死回生:真无线7成 骨传导等开放式暴涨158%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根据IDC《中国无线耳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二季度》,2023年上半年中国无线蓝牙耳机市场出货量4588万台,同比下降0.1%。其中,第二季度出货量2527万台,同比增长9.9%,迎来2022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市场需求开始呈现复苏状态。2023年上半年蓝牙耳机细分市场情况如下:真无线耳机:出货量为3322万台,同比增长0.5%;其中二季度出货1804万台,同比增长8.7%。真无线耳机市场成为除开放式耳机外率先恢复正增长的产品类型,同时也带动了大盘的回暖。颈戴蓝牙耳机:出货量为701万台,同比下降16.3%;二季度出货381万台?

  • 4080 Ti要杀到!消息称英伟达将对RTX 4080大降价:7000元以下买吗?

    如果英伟达准备推出RTX4080Ti,那么4080降价就是必然。这款新显卡可能是GeForceRTX4080S,也可能是RTX4080Ti,据悉,新款NVIDIAGeForceRTX4080Ti显卡将基于AD102GPU核心,实际功耗大约在380-420W之间,显存也可能升级为320位接口和20GBVRAM,就是缩小RTX4080和RTX4090之间的差距。最近的降价最终可能会帮助推动一些产品,但降价力度一般,所以也没掀起多大的浪花,不知道这波会不会有所改观。

  • 5G速度提升24%!iPhone 15全系标配高通X70基带:不只Pro才有

    苹果前不久发布的iPhone15Pro手机,基带从iPhone14的高通X65升级到了X70。X70支持从600MHz到41GHz的全部5G商用频段,峰值下行速率10Gbps、上行速率3.5Gbps。苹果公司别无选择只能延长与高通的合作,就在上个月高通宣布,苹果将继续使用高通5G基带至少到2026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