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碳中和新动向:55家中国供应商承诺仅使用清洁能源

2022-04-14 21:2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贾楠)4月14日消息,苹果于今日晚间宣布,该公司目前已有55家中国供应商仅使用清洁能源,同时全球供应商使用的清洁能源总量已翻倍。

根据苹果公布的数据,在去年,该公司的全球供应商清洁能源使用总量已翻倍。截至目前,苹果公司已有超过10吉瓦的清洁能源投入使用,已完成其承诺的近16吉瓦清洁能源超过一半的目标。

苹果表示,截至目前已有213个主要生产合作伙伴承诺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所有苹果产品,同时共有55家中国供应商承诺仅使用清洁能源,这几乎代表了所有总部位于中国的苹果供应商。据苹果公布的数据,在2021年间,苹果供应链已经并网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已经避免了1390万吨碳排放当量,同时有23家新的供应商加入了清洁能源计划中。

“我们很高兴能与本地公司合作,支持他们的绿色转型。”苹果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表示,“苹果致力于引领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并保护我们共同的珍贵资源。”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进行环境保护,减少碳排放,并计划在2030年实现整个产品周期的碳中和。众多国内的苹果供应商也加入了这一计划,并通过在江苏、广东、河南、江苏等地铺设太阳能系统等方式,转型清洁能源。同时苹果于2018年启动了中国清洁能源基金来支持供应商企业转型,根据苹果的数据,目前该公司及其供应商已经共同投资了465兆瓦清洁能源。

除了碳中和之外,苹果也在建设此类项目时注重当地生态的保护,例如其太阳能板下能保证当地野生动物正常通过等。同时为了保证环境保护的目标达成,苹果还与供应商共享数据,并提供合适的培训材料来促进当地企业加速转型清洁能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