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锐龙CPU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已确认Windows 11图形驱动会扰乱BIOS中的锐龙CPU设置

2022-04-06 15:00 · 稿源: cnbeta

过去一段时间,不少 AMD 锐龙 CPU 用户吐槽 Radeon 图形驱动程序,称其会扰乱系统固件中的某些 CPU 特定设置。在媒体的广泛走访与调查后,AMD 现终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存在。遗憾的是,该公司暂未披露任何可能导致 Windows 11 设备用户躺枪的问题细节,也没有给出预估的 bug 修复日期。

1.jpg

资料图(via ComputerBase / der-Kalli)

AMD 在致 Tom's Hardware 的一份声明中称:

我们得知 AMD 软件套件中的一个问题,正在扰乱某些用户的 AMD 处理器设置。

我们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将尽快分享更多信息。

2.png

(via Reddit / gaojibao)

据悉,AMD 在去年的 21.9.1 版 Radeon GPU 驱动程序中,正式引入了对 Windows 11 操作系统的支持。

与此同时,该公司为 Radeon Software 添加了一项名为“Auto Overclock”的超频功能,以便用户能够在一处轻松调节 CPU / GPU 的超频设置。

3.jpg

尴尬的是,即使用户没有实施任何超频配置,该功能也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默认覆盖设备的固件设置 —— 结果导致许多人在网络上吐槽他们的 PBO 设置被扰乱。

4.png

其实早在 7 个月前,就有一位名叫 TalesofWin 的 Reddit 网友,在 r/AMD 子版块上发起过这一讨论。

至于 PBO,可知作为 AMD 锐龙 CPU 的一项自动超频功能,Precision Boost Overdrive 会智能分析 VRM 电流、SoC 功率和温度,以确定有多少余量可以提升处理器的时钟频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