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edora37最新资讯  > 正文

Fedora 37开发团队正考虑放弃对非UEFI BIOS的支持

2022-04-06 09:30 · 稿源: cnbeta

由近日发出的一项更改建议可知:为推进弃用旧版 BIOS、并让 UEFI 成为 x86_64 系统的一个硬性要求,开发团队正考虑让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 Fedora 37 做出这项改变。虽然改变可能不会一蹴而就,但新版 Fedora x86_64 安装将无法在非 UEFI 平台上实现。

是时候让现代 Linux 操作系统告别传统 BIOS 了

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Fedora 计划彻底删除对旧版 BIOS 的支持。不过使用旧版系统的用户,仍可通过更新的方式升级到 Fedora 37(而不是全新安装)。

与此同时,Fedora 也在逐步淘汰 32 位 x86 操作系统,并将最低系统要求改成了 2006 年前后的硬件。所以除了在硬件上禁用了 UEFI 支持的一小部分用户,这项新变化应该不会影响到太多人。

据悉,统一可扩展主机接口(UEFI)已是通过 FWUPD 进行安全启动、或系统胶囊固件更新的一项要求。

在提案期过后,其有望通过 FESCo 的批准、并于 Fedora 37 之后不久的版本中彻底剔除对传统 BIOS 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