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元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4月起 驾驶证卖分一次记12分!

2022-03-31 08:30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最新报道,4月1日起,公安部一系列新规将开始实施。

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即C6车型,申领人年龄需在20岁以上,60岁以上、70岁以下人员,通过相关能力测试后也可以申请。

为从源头减少买分卖分行为,对买分卖分以及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行为规定了相应的责任,代替实际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牟取经济利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违法所得三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五万元,一次记12分。

另外,对于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十万元;有扰乱单位秩序等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

央视:4月起 驾驶证卖分一次记12分!

这些新规公布之后,近期也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议论,不少人表示非常支持,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家重视交通法,更遵守交通规则。”

也有网友分享称,身边有挺多人卖分挣钱的,11分差不多能换一千五左右,讲真的我也挺心动,以前还想着卖上几年分考驾照的钱就出来了,可是驾校教练告诉我最好不要这么干,驾照到手两年啦一分都没扣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