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QQ月活大降7.2% 腾讯:正测试QQ秀应用虚幻引擎

2022-03-23 18:37 · 稿源: 快科技

3月23日下午消息,腾讯控股今日发布2021年度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腾讯营收1442亿元,市场预期1453亿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949.6亿元,同比增长60%。

2021年全年,腾讯营收5601.2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2248.2亿元人民币,预估1619.9亿元人民币。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QQ移动端月活跃账户数5.52亿,同比下降7.2%,已经不及微信一半。

腾讯表示,QQ集成了虚幻引擎的图像能力,以实现实时渲染及物理模拟,为用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视觉效果及逼真的互动体验

我们正在测试在超级QQ秀应用虚幻引擎,让用户可定制及装扮其3D虚拟角色,以用于各种社交场景。”

今年1月份,手机QQ发布8.8.55版本升级,软件显示,Android版安装包大小为371MB,iOS版则直接逼近1GB,达到了879MB,有网友发现,在安装包内竟塞了个虚幻4引擎,一时间引发网友热议。

在回答如何看待iOS版手机QQ新安装包高达800M+,内置虚幻4游戏引擎?”的问题时,虚幻引擎官方首先对QQ团队的技术实力表示肯定,同时期待在虚幻4引擎的加持下,手机QQ在渲染展示的效果上可以继续提高。

那么手机QQ为何加入虚幻4引擎?

官方称,手机QQ就是在App内嵌一个3D渲染交互的功能,只不过UE4(即虚幻4)的渲染效果好一些,内容开发工具链完善一些,有源码改造便利一些,因此采用了UE4而已,这样就不需要自己再手动去开发3D的一系列功能。

你还在用QQ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