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zureHBv3最新资讯  > 正文

AMD霄龙Milan-X服务器处理器让微软Azure HBv3显著受益

2022-03-23 11:30 · 稿源: cnbeta

随着 AMD 霄龙(EPYC)7003 系列 Milan-X 服务器处理器的正式发货,Phoronix 也汇总分享了首批 3D V-Cache 堆叠缓存加持的新平台的基准测试数据。早在 2021 年 4 季度,微软就已宣布要把 Azure HBv3 云平台升级到最新兼容的 Milan-X 芯片。由于无需对系统实施其它必要的修改,这意味着 EPYC 7003 系列服务器 CPU 能够轻松为其带来显著的性能改进。

1.jpg

针对云工作负载的 EPYC Milan-X 处理器升级,让微软 Azure HBv3 显着获益。

显然,这家科技巨头意识到了 Milan-X 服务器处理器对于跨多个 VM 部署的大型 HPC 工作负载的非凡影响力。

2.jpg

更棒的是,微软暂不打算修改 HBv3 云虚拟机服务的报价。因为该公司将之视作原地升级,而不是一轮完整的硬件迭代。

如此一来,Microsoft Azure 也能够在面对 Google Cloud Tau VM 等竞争平台时更显自信。

1.gif

对于 Azure HBv3 客户来说,他们将能够充分利用相关优化代码来压榨 AMD 3D V-Cache 的性能潜力。

不过为了更直观的参考,Phoronix 的 Michael Larabel 还是分享了一系列基准测试对比图表。

3.jpg

与 AMD 和微软的官方数据相比,Phoronix 引用了通过 MPI 跨多个 VM 开展的大量基准测试,使用了 CentOS 8 和各种工作负载来分析标准 HBv3(Milan)和增强型 HBv3(Milan-X)的场景差异。

首个测试选择了 Azure standard_HB120-64r3_v3(64 核 CPU)和 standard_HB120rs_v3(120 核 CPU)这两个实例,并同 2021 年 11 月之前的成绩进行了对比。

4.jpg

亮点包括:Milan-X 增加的 3D V-Cache 缓存,较标准的 Zen 3“Milan”CPU 在混合工作方面,有着显著的性能优势。

5.png

在 AMD 吹捧的 WRF 天气预报开源软件应用场景下,Milan-X 也凸显了相当高的价值。以 CONUS 2.5km 模型为例,其运行时间缩减了 10% 。

6.png

OpenFOAM 流体动力学(CFD)计算方面,Milan-X 霄龙处理器的表现也相当亮眼。当然,其优势取决于是否有足够大的数据集工作负载(聊胜于无)。

78.png

开源包的基准测试也有所改进,且 Milan-X 在其它不受 AMD / 微软支持的 HPC 工作负载中也表现出了有价值的改进。

9-10-11.png

Zstd 在最高压缩设置下的优势显著,特定成像工作负载和代码编译的速度也是如此。

12-13.png

与英特尔(Intel)至强可扩展(Xeon Scalable)Ice Lake 竞品相比,AMD Milan-X 的领先优势相当显著。

14-15-16.png

17-18-19.png

20-21-22.png

最后,AMD 下一代霄龙 7004“Genoa”服务器处理器,将于 2022 下半年推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