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oundJoy音箱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将迎来又一次重大升级 智慧交互面板或将发布

2022-03-10 17:00 · 稿源: 快科技

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

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是华为消费者业务接下来5-10年的长期战略,围绕运动健康、智慧办公、智能家居、影音娱乐、智慧出行五大场景”。这是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最新表态。

这其中,智能家居场景依托的是华为为其量产打造的全屋智能战略。自去年4月1+2+N全屋智能解决方案首次发布震撼业界,到去年10月1+2+N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迎来重磅升级,不到一年时间,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已经经过两个版本的迭代,进展可谓神速。

MWC 2022之后华为首场重量级发布会:战略、新品全方位更新

3月10日,华为官方发布预热海报,并宣布即将举办2022年全屋智能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从主题来看,此次发布会主要针对全屋智能战略以及全场景新品。

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将迎来又一次重大升级 首个智慧交互面板或将发布

按照以往经验,这一次华为不仅会对全屋智能的战略、解决方案再一次进行升级,此前在海外率先发布的首款鸿蒙墨水屏MatePad、Sound Joy音箱等多款全场景新品也将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与大家见面。

这也是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之后,华为的首场重量级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它是华为五大场景”战略之一的一次集中升级和诠释,将决定今后华为全屋智能的发展方向,同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整体行业的发展格局有所影响。

而华为手机、平板等一系列全屋智能新品也将在这场发布会上集中亮相。所以,于产业、于消费者,都是一次不容错过的重磅发布会。

未来十年的智能家居美好生活构想,或许就将从这场发布会开始。

智能家居喊了那么多年 华为全屋智能一出世就颠覆行业”

在华为全屋智能出现之前,大家印象中的智能家居大多是这样的:定时七点以后开灯、用手机控制打开窗帘、32度定时打开空调.....以往需要动手动脚的操作简化成动嘴、用手机遥控,这些是智能家居吗?

是,也不是。说它是,是因为智能设备单品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在单点功能上带来了便利;说它不是,是因为这些所谓的智能家居仍主要体现在单品或者离散的子系统上,各系统间缺乏沟通和场景化互动,且无统一控制端口,难以实现真正的全屋一体化智能体验。

所以,智能家居喊了那么多年,始终是一盘散沙。

去年4月份,华为全屋智能及智慧屏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了颠覆行业的1+2+N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引发行业集体关注。

这套理念在当时可谓颠覆,因为从来没有哪一家厂商能够解决全屋智能面临的三大挑战:1、全屋互联:如何连得稳,连得可靠;2、全屋AI,实现主动智能;3、生态整合,如何做大生态。

当时,华为首次提出了一机两网和N个可扩展鸿蒙智联生态”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一机两网”的一机”指的是1台采用模块化设计,搭载HarmonyOS中央控制系统的全屋智能主机。

两网”指的是智能家庭的两张网络,一张为采用最新PLC技术的全屋家庭控制总线,实现多网融合,满足高达384个节点的稳定可靠连接需求。

另一张网是支持鸿蒙Mesh+无缝漫游技术,实现全屋无死角覆盖的全屋Wi-Fi 6+,速率高达3000Mbps;N个可扩展鸿蒙智联生态”就是华为打造的智能家居生态。

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将迎来又一次重大升级 首个智慧交互面板或将发布

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将迎来又一次重大升级 首个智慧交互面板或将发布

短短半年之后,2021年10月23日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升级早餐会上,华为消费者BG首席战略官邵洋送出一道重磅硬菜”,华为1+2+N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再升级,具体升级表现为:

1”为升级鸿蒙框架的智能主机,一家一套,实现全屋AI+全屋联结。这个主机的核心则是华为的HarmonyOS系统,它让全屋智能系统具备了更强大的主动智慧服务能力。

HarmonyOS系统可以实时搜集、计算华为全屋终端数据、传感器数据、互联网数据,在本地进行实时分析计算,形成最合理的决策,控制设备执行各类场景,真正实现多条件动态预判和主动智能。

连接方面,实现了有线(PLC)无线(Wi-Fi)一体化、窄带宽带一体化,电信级稳定性可高达99.99%,稳定畅连;算力可实现K级、兆级到百兆级按需扩展,快速响应;采用本地化存储,端到端加密,更好地保护家庭数字资产;除此以外,还支持断网可控、本地场景联动等本地化智能服务。

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将迎来又一次重大升级 首个智慧交互面板或将发布

2”升级为一套空间的交互硬件和一个交互软件,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高效管理家里的设备。交互硬件为即将面世的系列智能中控屏,有10寸、6寸、4寸等多种尺寸,可以安装在桌上、墙上等不同位置。交互软件智慧生活App也带来了全新升级,可以基于用户所在空间位置提供不同的信息内容。

N个场景升级为4个全屋子系统(网络、安全、用水、能耗),6个空间子系统(照明、遮阳、影音、冷暖新风、家电、家具家私),不断丰富的鸿蒙智联生态产品加上鸿蒙智慧场景,常用常新。

另外,从产业来看,近年来房产逐渐从从卖房子”到卖空间”再到卖生活态度”转型,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无疑将会给地产行业带来强大转型助推力。

华为全屋智能通过2D使能、2B打通、2C销售,三把钥匙加速全屋智能商业化,加速店面落地,同时赋能开发者、地产商、设计师人群。目前,全屋智能体验店正在加速落地中,并与绿地、融创、中海、万科、华润、金茂、绿城、世茂、永德信、御隆等TOP级地产商达成样板间合作,让更多的人,住进未来家,住出幸福感。

从用户角度,华为全屋智能极大减少了消费者在购房装修时的时间、人力等成本,让用户轻松软”化房屋,用最低的成本和门槛实现一步到位体验。由于鸿蒙系统的开放生态为每个垂类产品定义了标准的Profile,使得华为全屋智能的配套终端有更加丰富的品牌和产品可以选择,用户在选择时不再局限于某一个品牌。有了鸿蒙系统主机,用户的智能化需求可以无限延展,家庭里所有的智能设备都能常用常新,让房子越住越升值。

未来,家不再是一平一桌一沙发的生活需求满足场所,而是人、空间、科技的多元化组合。安全、健康、舒适、便捷、格调,这是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带给我们最真实的感受。

华为全屋智能进入全新时代!华为智慧交互面板或将发布

从前后两次升级来看,华为全屋智能实现了从1+2+N的生态打通,到智慧化+生态化+全屋化三位一体的HarmonyOS全屋智慧大脑的跃迁。

在华为看来,目前的智能家居单品智能的场景局限性较大,在体验上依旧是割裂的,存在着场景孤岛,比如像扫地机器人,摄像头这些单品只能满足用户对未来家生活生态化和智慧化的初步需求。而全屋智能则是可以将场景贯穿融合在一起,打破场景孤岛,实现基于全屋化场景考量的智慧化全场景升级需求。

只有把空间当成一个产品,从基装开始智能化,才能实现子系统和单品的生态化、一体化设计和服务的全屋化以及软硬结合自然交互的智慧化,这样真正的全屋智能才能满足人们90%的未来家需求,实现三位一体,重新定义未来家。

问题是,这一次,华为全屋智能又会带来什么惊喜?

从华为官方放出的蛛丝马迹以及网曝消息来看,华为极有可能在此次发布会上带来首个自研智慧交互面板。

事实上,从上一次更新就能看出,华为全屋智能越来越注重用户的交互提醒以及个性化智能需求,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需求来自定义属于自己的智能家居体验,这也是以往智能家居的一大痛点。另一方面,目前智能家居的交互方式比较单一,不够直观和具象化,对于一些上年纪的老人和孩子依然又不小的上手门槛。

我们大胆猜测,不出意外的话,华为智慧交互面板的推出,将补全华为全屋智能在个性化和可视化智慧交互体验这一核心场景的缺失它的到来,将为智慧家庭生活场景带来加千人千面的实际使用需求,而全屋智能终端设备也将实现本地可视化,降低用户的上手难度,让所有人都能更方便的体验全屋智能,享受全屋智能,这是以往任何智能家居企业都没有实现过的。

从三次升级迭代来看,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正在一步一步凭借全新的产品理念和扎实的技术实力,构建未来十年智能家居环境样板,也将为行业带来升级革命,为家庭基础设施智能化带来系统性的标准和平台。

当每个人的智能生活需求得到了满足,老人和孩子无需指引也能直观的操控智能家居设备,一切都变得更加人性化、快捷、方便和简单,我想这才是全屋智能带给用户最直接的意义。让更多人住进未来家、住出幸福感,这才是真正的全屋智能。

除了全屋智能之外,全场景新品发布也将是此次发布会的一大看点。

2月27日,华为在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便举办了一场以超级终端,超级创造力”为主题的智慧办公春季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了多款最新MateBook笔记本电脑MatePad平板,以及华为首款墨水平板MatePad Paper等。

不出意外的话,华为P50系列新配色、墨水屏MatePad、Sound Joy音箱、智能门锁及全屋智能新品等也将在此次发布会上悉数亮相,我们一起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苹果市值一夜暴涨8113亿 报告称苹果酝酿重大升级

    在4月11日的美股市场中,苹果公司的股价表现强势,上涨了4.33%,收盘价达到175.04美元,市值也因此攀升至2.7万亿美元,单日市值增长惊人,增加了112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8113亿元。苹果正在积极筹备一项重大的产品升级。该公司计划在6月的开发者大会上向外界展示这些新功能,届时我们有望看到更多关于M4芯片和AI功能在Mac产品中的实际应用和表现。

  • 全屋Wi-Fi开启新篇章,3步搭建家庭网络

    中兴推出新款全屋Wi-Fi产品——星云·晴天全屋Wi-Fi套装,基础套装为1台星云主路由2台晴天PoE子路由,预售价格699元,目前已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开启1元锁定活动,4月12日将会开启预定,并于4月16日正式发售。美观与便捷性的兼顾体验对于许多非技术背景的用户来说,传统的家庭网络设置往往意味着复杂的安装步骤和对专业知识的依赖。对于追求高效、便利生活的现代家庭言,星云·晴天PoE无疑是全屋Wi-Fi解决方案的优选。

  • 怪兽智能实时交互系统息舱与数字人对话智能屏系统

    在当今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智能科技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怪兽智能实时交互系统全息舱和数字人对话智能屏系统的出现,无疑是这一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它们将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巨大的改变和提升。

  • 王力“四大智能战略升级智能产品——爱感睡德舒健康睡眠系统引领民健康睡眠新时代

    大健康产业是“日不落”的朝阳产业。自《“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大健康产业的投资和消费热潮不断,新业态新模式不断迭代升级。作为全国安防门锁行业首家上市企业,王力一直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研发为核心、数据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在此时代背景下,也不禁思考:在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下,我们还能为用户创造什么价值?经过多年市场深耕,王力联合北京�

  • 罗技“AI智慧+云生态”升级 释放中国智慧办公和沉浸式娱乐潜能

    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解决方案商贸盛会,北京InfoCommChina展会于4月17日再度拉开帷幕。***《科创板日报》7月27日讯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72550657140389242&wfr=spider&for=pc*AI指Artificialintelligence。

  • 腾讯SaaS产品智能化升级 面接入混元模型

    腾讯宣布旗下协作SaaS产品全面接入混元模型,实现软件服务智能化。腾讯乐享、腾讯电子签、腾讯问卷等产品已实现智能化升级,为用户提供更智能、高效的服务。在企业内部学习和培训场景中,腾讯乐享利用大模型能力提升知识传递效率;在电子合同场景下,腾讯电子签通过大模型和AI能力提升合同起草、审阅效率,智能筛查合同风险;在问卷调研场景中,腾讯问卷提供全流程

  • BOE(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 发布Smart GOAL战略开启发展新篇

    开工仪式现场,BOE还发布了智慧终端Smart GOAL战略,全面阐述智慧终端业务从技术创新、全球服务、智能制造、供应链整合到绿色低碳的战略规划。BOE董事长陈炎顺在致辞中表示,2024年是“立”京东方迈向下一个30年征程的起航之年,越南是BOE海外布局的战略要地,智慧终端业务是京东方物联网转型的重要着力点,未来将依托越南二期项目不断强化产业全球布局与服务优化升级,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终端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产业生态,同迎发展新机。BOE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地处胡志明工业圈,将充分复用BOE智能制造优势和越南区位优势,从领先的智能制造、先进的物流调度、集成的垂直供应链、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打造年产300万台电视、700万台显示器及4000万电子纸等智慧终端的智能工厂,预计2025年量产,建成后有助于BOE进一步打通“屏-模组-终端”产业链,构建基于规模效应与供应链协同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可有效满足亚太、欧盟及北美市场对电视、显示器等终端产品的需求,加速BOE全球拓展步伐。

  • 安吉尔战略升级,以科技之力引领净水行业球发展

    4月18日,安吉尔在水立方举办“净水科技全球领先”战略升级暨空间大师系列新品发布会。安吉尔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孔那提出以“全球科技领先的净水专家”为核心的全新战略升级方向,同时发布了搭载创新技术的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全屋净水产品。安吉尔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持续推动净水科技惠及世界,为用户提供安全、健康、时尚的净饮水生活方式,引领全球净水行业高品质发展。

  • 面展现人工智能的优势 数坤科技智慧医疗获多方认可

    一直以来,智慧医疗都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重要话题。为了促进传统医疗智慧化转型升级,业内知名企业数坤科技选择把握“AI”这个时代红利,让人工智能帮助医疗产业,实现“质的飞跃”。随着智慧医疗体系的逐渐完善,其在实践中的优势也逐渐凸显,亮眼表现也得到了多方广泛认可。提升效率 消灭漏诊在AI技术的帮助下,数坤科技智慧医疗体系拥有超高的运营效率。以

  • 赋能智慧城市,云天励飞与智慧互通(IICT)达成战略合作

    3月30日,云天励飞与智慧互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去年底云天励飞战略投资智慧互通Pro-IPO轮之后,双方又一次备受瞩目的战略合作。云天励飞高级副总裁、CFO兼董秘邓浩然与智慧互通CEO冯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博士与智慧互通创始人、董事长闫军博士见证签约仪式按照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智慧互通与云天励飞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及国务院颁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号召,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顺应新一轮设备升级改造机遇,共同发挥人工智能底层技术及应用的领先优势,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数字城市等数智化、新基建等场景的全面落地应用,共同开发交通大模型为智慧交通等新基建保驾护航,打造城市数智化建设新典范。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数据的不断积累,相信双方大模型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深入,为构建智能交通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