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宣称“应用归档”功能可节省高达60%设备存储空间

2022-03-09 13:15 · 稿源: cnbeta

谷歌刚刚透露,其正在为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开发多项新功能,其中就包括“存储空间管理”方面的改进。得益于所谓的“应用归档”功能,Android 设备用户将无需删除应用,即可释放出部分存储空间。基本上,该功能会选择性地删除当前安装在设备上的部分未使用、或不需要的应用程序,来为新装程序或数据腾挪出空间。

Android Archiving.jpg

虽然近年来,移动设备的存储空间已普遍提升到 64 / 128GB 起步,但仍有相当数量的低端入门机型仅提供了相对有限的存储空间(比如 3GB RAM + 32GB ROM)。

一旦重度使用,此类设备就需要不停地腾挪转换各个应用程序。好消息是,Google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称,启用 App Archiving 功能后,用户有望释放多达 60% 的存储空间。

更棒的是,该功能不会完全卸载应用程序并丢失相关用户数据,而是暂时移除 App 的某些部分,然后被打包成所谓的“存档 APK”文件。

当用户想要重新启用已归档的应用程序时,Archived APK 可帮助重新下载已删除的组件,并恢复完整的应用功能。

此外对于开发者来说,被低频使用的 App 也可得到更高的存留率,并在有需要时快速重新激活使用。

目前 Google 已开始向开发者提供 Archived APK,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体验一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