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法定节假日最新资讯  > 正文

董明珠建议允许企业弹性放假:法定节假日自主安排、灵活调整时间

2022-03-08 19:41 · 稿源: 快科技

近两年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法定节假日铁路、公路、疫情防控等运行压力较大,而选择出行的人也都体验并不愉快。

对此,董明珠近日在央视财经频道的《金融界话两会》节目上,提出了关于允许企业弹性安排法定节假日的建议。

董明珠表示,一方面是企业需要,在公司整体生产正常运行时,很难去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只有在全公司停产时才能进行设备保养,这本身就发生了交叉。

另一方面是在规定的节假日期间,所有人停工后,同时涌上旅游景点,造成堵塞混乱。合理安排放假时间,更有利于旅游业发展。

同时还有利于推动错峰过节,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疏解社会运行压力。

但国家规定的法定休假日,企业必须要完整地执行。

对于这个提议,有网友表示支持,并点赞董明珠:这是真正在制造业扎根的领导,说的很对。”

但需要注意的是,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反对,因为这样一来节假日的具体放假就难以监管,一些企业在获得自主权之后,恐怕很难按规定完整的安排假期,甚至还能通过这种措施规避加班费用的支出,克扣员工假期。

董明珠建议允许企业弹性放假:法定节假日自主安排、灵活调整时间

董明珠建议,逐步放开企业对法定节假日安排的自主权,允许企业根据地方政府的指导,结合不同工种特点,在取得员工本人同意的情况下灵活制定具体的调休政策。

同时制定相应的约束措施和监督机制,避免部分企业滥用政策的灵活性,侵犯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你觉得弹性放假合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