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5nm RTX 40显卡今年问世 NVIDIA豪掷570亿抢产能

2022-02-17 20:07 · 稿源: 快科技

过去一年中,PC玩家对显卡的缺货、涨价依然无法释怀,另一方面AMD及NVIDIA两家的业绩大涨,缺货的情况下也没影响他们的游戏卡业务创造史上最好成绩,不过他们对解决显卡缺货还是下了功夫的,NVIDIA就已经砸下570亿元预付款抢产能,毕竟今年要准备RTX 40显卡了。

根据NVIDIA的财报,2022年Q4季度中,他们的库存及预付款也在不断提升,当季库存价值26.1亿美元,上一季度是22.3亿美元,上一年同期是18.3亿美元,增幅明显。

由于现在的半导体芯片交付期大大延长,之前消息称最长达到了99周,将近2年时间了,不过NVIDIA的GPU订单是先进工艺,肯定不需要这么长时间,但他们也要给台积电、三星等代工厂提前预付款以锁定产能。

在这方面,NVIDIA的预付款也大大增加了,截至Q4财季,未偿库存采购及预付款高达90亿美元,约合570亿人民币,而上一季度是69亿美元,上一年同期只有25.4亿美元。

简单来说,在过去一年中NVIDIA预付给代工厂的预付款已经高达90亿美元,同比增加了将近三倍,这些钱都是用于给GPU芯片扩产准备的,意味着NVIDIA也在积极增加供应。

此前有消息称2022年NVIDIA不一定会推出RTX 40系显卡,不过从预付款三倍增加的情况来看,他们显然准备了一大波GPU芯片,毕竟台积电5nm工艺代工费用很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