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脉脉最新资讯  > 正文

脉脉林凡:信息不对称是求职的坑

2022-02-16 19:4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2月16日消息,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就“公司推出点评系统”接受媒体提问,他表示,每个职场人踩过最大的坑是信息不对称的坑,错配也在伤害每一个渴望人才的优质企业。

林凡认为,传统的自夸招聘模式存在很强的信息不对称,职场信息更多是招聘方筛选过滤的信息,求职者很难掌握多维度的真实信息。这种主观的信息过滤让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容易发生错配,从而导致双方的选择成本都很高。

脉脉 (2)

针对职场信息的不对称等问题,脉脉于近日推出了公司点评系统,以先看点评 再找工作重新定义求职模式。林凡对此表示,过去20年,点评机制深刻地改变了消费互联网。在产业互联网时代,脉脉公司点评必将改变招聘行业,推动招聘进入“点评时代”。

根据脉脉人才智库的调研显示,91%的求职者会主动搜集企业信息,给企业做“背景调查”。正是为用户提供了多维度的职业信息,脉脉用户快速增长。目前,脉脉注册用户已超过1.1亿,内容社区发帖量570万,招聘服务链接了718万职场人,积聚了千万员工、超过十万家公司的点评。

林凡表示,公司点评的根本,是找到人才最适配的公司和岗位。至于是否会产生点评导致“没有一个好公司”的问题,林凡认为,需要多方面的运营以及更多的数据,经得起员工点评的公司才是好公司,经得起离职员工点评的公司才是卓越的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