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盟委员会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在欧洲遭反垄断投诉:占领逾90%广告科技服务市场

2022-02-12 08:0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星期五,谷歌数字广告业务成为欧洲出版商协会一起反垄断投诉的靶子,这可能成为欧盟反垄断事务掌门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调查这一问题的有力证据。欧盟委员会去年6月启动一项调查,调查谷歌是否偏爱自家展示广告技术服务,损害竞争对手、广告客户和在线出版商利益。

欧洲出版商协会在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称谷歌利用广告科技优势打压媒体出版商。欧洲出版商协会会长克里斯蒂安冯希罗(Christian Van Thillo)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委员会是时候采取强制措施要求谷歌改变其行为了,谷歌对广告科技价值链有端到端控制优势,在广告科技产业链的占有率高达90%至100%。”

谷歌对此表示,出版商受益于其广告科技服务,“选择使用我们广告服务的出版商,获得由此产生的大部分收入,每年我们向广告网络中的出版合作伙伴直接支付数十亿美元”。 (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