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杯子最新资讯  > 正文

眼不见为净:MIT研究团队展示InfraredTags红外隐藏标签方案

2022-01-29 11:00 · 稿源: cnbeta

条形码已经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尤其在购物消费的时候。另一方面,占地较大的条码不仅有碍观瞻,而且容易随时间推移而剥落。有趣的是,来自麻省理工的一支研究团队,刚刚展示了一种肉眼不可见的 3D 打印植入方法。博士生领队 Mustafa Doga Dogan 表示,InfraredTags 可搭配支持红外成像的智能手机来使用。

这套方案采用了现成的商用 3D 打印耗材,特点无法被肉眼看穿(可见光下不透明)、但具有红外穿透性。基于此,我们便可在商品中巧妙地植入标码。

其中一种方法,是从一层塑料上雕刻出微小的气隙图案,然后覆盖光滑的外保护层。这种间隙可代表 0 和 1,以便被红外相机识别为二进制代码。

2.jpg

InfraredTags 示例 2:嵌于杯中的二维码

另一种方法,是利用对红外光不透明的第二种塑料,来打造更传统的条形码或二维码。

不过外侧都有保护层,因而除非暴露在红外光下、并通过红外敏感相机成像,常规情况下它们都是不可见的。

目前 Dogan 团队已经打造了一系列 InfraredTags 物品,包括具有嵌入标签的杯子、Wi-Fi 路由器、甚至廉价的游戏手柄。

后者结合了安装在控制轮上的红外摄像头,当玩家向左或向右转动时,系统就能够通过条码成像,来判断控制轮的确切位置。

展望未来,这项技术还可整合到可被智能手机控制的更多装置(比如 AR 眼镜)中,以便消费者扫码获取商品详情。

最后,在今春于新奥尔良举办的美国计算机学会 Human Factors in Computing Systems 大会上,研究团队还会深入探讨他们的研究论文(PDF)。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