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瑞幸咖啡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瑞幸咖啡考虑重新在美上市 三星超英特尔成芯片霸主

2022-01-20 07:5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考虑重新上市 最快年底登陆纳斯达克

瑞幸咖啡当年上市情景

知情人士称,瑞幸咖啡正研究重新在美国上市的计划。接近两年前,瑞幸曝出会计丑闻,虚增了逾3亿美元的销售额,导致公司退市。据两名了解瑞幸高级管理层讨论情况的人士透露,瑞幸正在研究是否在纳斯达克重新上市,最早可能在今年年底。瑞幸已在拟议的重新上市交易前与投资者和顾问举行了会议,并讨论了其他融资选项。他们表示,对投资者来说,瑞幸的新管理层和最近的增长可能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复苏前景。知情人士称,与寻求在美国启动首次公开招股的中国公司相比,瑞幸重新上市面临的监管障碍可能会更少,因为该公司的股票仍在美国场外市场交易,而且还在继续提交财报。瑞幸不予置评。

再看英特尔:

Gartner:2021年芯片销售额首破5000亿美元 三星超越英特尔

美国知名研究公司Gartner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半导体市场整体销售额增长25.1%至5835亿美元,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三星电子去年超越英特尔成为收入最高的芯片制造商,这主要得益于其存储业务的强劲增长。三星半导体收入在2021年飙升了31.6%,达到759亿美元。该公司上一次成为芯片霸主还是在2018年。这些排名是基于Gartner的初步结果,不包括台积电等代工企业。去年,在居家办公需求的提振下,三星存储业务的销售额大涨34.2%。PC和其他电子产品以及服务器所使用的存储芯片发货量大幅上升。

英特尔去年的半导体收入仅增长0.5%至731亿美元,跌至第二位。在前25大芯片制造商中,英特尔的销售额增长最慢。在英特尔的传统优势领域——服务器处理器,竞争非常激烈。英特尔的直接对手提升了他们的市场占有率,例如AMD从第14位上升到了第10位。

英特尔CEO督促美欧资助工厂建设:不要浪费芯片危机

英特尔公司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敦促美国和欧洲推进恢复芯片制造业的努力。他辩称,解决芯片生产过度集中在亚洲的问题需要政府的资金。基辛格在外媒举行的“未来一年”会议上接受采访时称,各国政府需要从疫情带来的破坏中吸取教训,并考虑将大约80%的芯片生产放在亚洲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基辛格表示,他看好美国和欧盟将推动政府拨款支持工厂建设的提议。“我们不要浪费这场危机,”他表示,“这在经济上很好,但也关乎国家安全。”现年60岁的基辛格称,他将很快宣布英特尔在美国和欧洲的制造业扩张计划。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正计划在德国建立一个生产基地,并在意大利和法国建立其他设施。克利夫兰网站称,该公司的下一家美国工厂将位于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

英特尔向阿斯麦订购新型光刻机 价值逾3.4亿美元

英特尔公司与阿斯麦(ASML)签订了第一份新型先进芯片制造工具订单,花费“远超”3.4亿美元。眼下,英特尔希望蓬勃发展的芯片行业中走在前列。除了好于预期的第四季度财报,阿斯麦周三还表示,该公司已收到5台下一代光刻机的订单,以及一款更新型号的订单,该机型仍在设计中。随后,阿斯麦证实这个买家就是英特尔。

其他要闻:

iPhone SE3最早4月发布 显示面板本月开始生产

根据显示行业顾问Ross Young的消息,苹果供应商将于本月开始为第三代iPhone SE生产显示面板,该设备的最终组装可能会在3月开始。因此,第三代iPhone SE很可能会在4月下半月发布,或者最迟可能在5月初发布。彭博社的Mark Gurman最近在推特上表示,苹果将举行春季活动,发布新款iPhone SE和其他新硬件。去年,Apple于4月20日举办了一场活动,推出了AirTag、新款iPad Pro和搭载M1芯片的24 英寸iMac机型、新款Apple TV 4K以及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的紫色选项。(IT之家)

美FTC主席:面对科技巨头的恫吓不会退缩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莉娜汗(Lina Khan)周三在第一次接受电视采访称,面对资源更丰富的对手的恫吓,她不会退缩。她表示,与拥有巨大权力的公司较量需要“勇气”,尤其是在FTC自身面临资源挑战迫使其缩小执法能力范围的情况下。在她的领导下,FTC已经采取措施展示其反对大企业的决心。在Facebook先前的反垄断指控被驳回后,该机构就反垄断指控提交了一份修改后的诉状,这一次它被允许向前推进。

被发现儿童不宜广告 谷歌称将改进广告政策执行

谷歌本周表示,将立即加强对年龄敏感广告政策的执行。此前路透社发现,谷歌搜索引擎中有关性玩具、酒类和高风险投资的广告。根据谷歌为遵守英国监管规定所做的努力,这些广告本应被屏蔽。英国从去年9月开始实施旨在保护儿童免受网上跟踪的规定。作为回应,谷歌开始修改其在欧洲和其他地区服务中针对18岁以下用户的设置。该公司在8月份宣传的措施之一是“扩大保护措施,防止对年龄敏感的广告类别被展示给青少年”。

美航空管理局:62%航班降落时不需担心5G干扰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称,预计有62%的美国航空机队被批准在大多数机场执行低能见度降落,而不用担心受到5G移动电话服务的干扰。FAA周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无线通信公司周二达成的新安全缓冲协议还允许扩大航班可以安全运行的机场数量。

网信办:出台《互联网企业上市及投融资操作规范》”属不实信息

中国网信网关注到,1月19日网上流传“中央网信办出台《互联网企业上市及投融资操作规范》”信息。经向中央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人核实,中央网信办从未出台此文件,信息内容不实。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法严格追究相关造谣者的责任。希望广大企业和公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中国网信网)

携程上海总部被封闭检查?上海发布:因接到协查通知

有网友于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留言询问“携程怎么了?”对此,上海发布回复称:“据小布了解,您关心的地方,是因为接到协查通知,正在对相关区域和人员进行排查。”针对网传携程上海总部被封闭检查,携程方面回应记者称,以上海发布回复为主。(蓝鲸财经)

多家中介机构身陷乐视造假旋涡 投资者索赔近46亿

乐视网财务造假牵连中介机构,多家券商、会计师事务所被诉。山西证券在1月17日、18日发布的两份公告中提到,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收到民事起诉状,案由为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据公告,上海君盈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2000名原告向北京金融法院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21名被告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乐视网赔偿因其虚假陈述行为造成的投资损失共计45.71亿元,要求其他20名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这20名被告中,包括贾跃亭等14名自然人,以及6家中介机构:平安证券、中德证券、中泰证券3家券商,华普天健、信永中和、利安达3家会计师事务所。中泰证券17日也发布了相关涉诉公告。(第一财经)

汤加已建临时通信系统 多方计划提供救援

新西兰外交部19日发表有关汤加火山喷发灾情的声明说,目前汤加已建立起一个临时通信系统,可使用2G信号与外界联络,但通信仍是“有限和零散的”。与此同时,新西兰、斐济等国计划对汤加实施救援。声明说,国际移动通信服务商迪吉塞尔公司已在汤加主岛塔布岛建立了一个临时的2G通信系统,但该通信系统只能覆盖约10%的常规容量,并优先考虑语音和短信通信。根据评估,汤加海底光缆至少需要4周才能修复。(新华社)

微信官方:要买的红包封面都是骗局!

一款好看的微信红包封面总是能让自己的红包显得更加与众不同,但是抢不到红包封面怎么办?很多人想去某些电商平台上去买,因此催生了‘有偿红包封面’的生意,也滋生了‘红包封面诈骗’、‘红包封面’灰产的乱象,骗子是可以利用红包封面进行诈骗的。微信称,微信红包封面只对红包封面制作方收取1元1个的费用,对于红包封面领取者是不收费的。各大品牌的红包封面基本是限量发布,抢不到封面的网友想花钱购买也可以理解,不过要特别小心,别被骗了。(IT之家)

足足播放30秒!意大利参议院网络会议被黑进不雅视频

疫情期间,大量重要会议改为线上举行,于是出现不少恶作剧者,非法“黑”入线上会议甚至播放成人片捣乱。17日,意大利参议院一场百人参与的网络视频会议,就遭遇这样的“恶意轰炸”,引发不小骚动。据欧洲媒体19日报道,意大利参议院此次举行的是一场有关“建立透明公务员制度”的高端严肃会议,出席者包括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帕里西等学术界、医学界和科学界顶流。这场网络视频会议遭到“外敌入侵”,本应播放的画面突然被换作一段动画淫秽视频,全场顿时一片哗然。这段不雅视频足足播放了30秒后才被切掉,恶意闯入者也被踢出网络会议。(环球时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