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维基百科最新资讯  > 正文

复习佳品:Wikitrivia网页游戏助你巩固对历史日期的认知

2022-01-18 13:40 · 稿源: cnbeta

作为一名历史爱好者,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轻松且寓教于乐的网页游戏,那么不妨考虑下 Tom Watson 制作的《Wikitrivia》。顾名思义,这是一款基于维基百科数据而制作的排序游戏,玩家们需要在时间轴上正确辨别不同历史人物、事件或物品的先后日期。

1.png

(来自:Tom J. Watson)

通过从 Wikidata 中提取数据,这款游戏的设计实现并不复杂。

试玩过程中,TheVerge 的 Mitchell Chark 有被问及“巴士底狱何时建成”、“Foo Fighters 何时成立”、以及“十月革命何时结束”等问题。

2.png

玩家需要将卡片放在时间线中的正确位置,且只有三次失误的机会 —— 红心计数 / 扣完即告别连胜,之后只能重开一局。

遗憾的是,当前版本的 Wikitrivia 暂时只能按照相对粗略的年份顺序来排布历史事件卡片,而未能进一步精确到月份。

4.png

当然,Wikitrivia 并非完美无缺。虽然在手机上挪动卡片的操作几乎没有障碍,但这款网页游戏在宽屏显示器上的体验显然会更加完美。

此外游戏有时可能抽取到错误的网络数据,遇到 Bug 的朋友还请移步至 Watson 在 GitHub 上开辟的问题搜集帖中留言。

3.gif

传送门(Wiki History Game)

不过往好的方面去想,随着越来越多历史游戏爱好者的投入,Wikitrivia 甚至有望帮助维基百科修复一些易被忽视的历史数据错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