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络犯罪最新资讯  > 正文

巴基斯坦政府就1亿美元骗局要求Binance配合调查

2022-01-11 09:15 · 稿源: cnbeta

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FIA)已向Binance发出调查以作为对一个据称利用Binance钱包和集成应用从巴基斯坦用户那里诈骗约1亿美元的骗局进行刑事调查的一部分。FIA网络犯罪区信德省负责人Imran Riaz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封于2022年1月6日发给Binance开曼群岛办事处和Binance巴基斯坦总经理Humza Khan的信。

Screenshot_2022-01-11 Imran Riaz on Twitter.png

信中写道:“正如一些投诉人向本办公室报告的那样,巴基斯坦发生了一起网络金融诈骗案,起影响到来自该国不同城市的数千名受害者,涉及抢劫了无辜者的数百万美元的欺诈性应用。”

截止到目前,调查在11款应用中发现了以下这些欺诈性账户:MCX、HFC、HTFOX、Fxcopy、OKIMINI、BB001、AVG86C、BX66、91FP、UG、TFTOK。调查发现有26个Binance钱包跟这些应用有关。

据悉,欺诈者要求巴基斯坦用户在Binance注册一个账户,然后从他们的Binance钱包向应用转移资金。之后,用户被添加到Telegram群组中,管理员会就价格行动提供建议,直到用户将大量资金转入应用中。随后,这些应用会崩溃并卷走资金。

FIA估计,每个人在这些应用上的平均投资额为2000美元,每个应用有约5000名客户,这意味着诈骗者估计获得了1亿美元的资金。

FIA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里应该提到,Binance是最大的不受监管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巴基斯坦人在这里投资了数百万美元。由于Binance是促进此类活动的最大的简易平台,FIA网络犯罪信德省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密切关注巴基斯坦人在Binance上进行的点对点交易以遏制恐怖融资和洗钱的威胁。”

1月6日的信似乎是这些步骤的开始。它要求提供这26个钱包的记录,此外还有其他操作问题,如欺诈性申请跟Binance的联系过程。FIA表示,它期待Binance的合作,但如果该交易所不遵守,FIA表示它将有理由通过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建议对Binance进行经济处罚。

巴基斯坦Binance在Twitter上称,虽然它不对具体的监管事项发表评论,但它的一般做法是合作。“我们不评论与监管和执法当局的具体事项。然而,作为一项政策,我们的一般做法是尽可能配合调查。具体来说,Binance会试图跟执法和监管部门密切合作。”

Screenshot_2022-01-11.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