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heranos最新资讯  > 正文

伊丽莎白·霍尔姆斯欺诈案陪审团称在三项罪名上陷入僵局

2022-01-04 13:45 · 稿源: cnbeta

在伊丽莎白·霍尔姆斯备受关注的欺诈案审判中,陪审员们于当地时间周一早上通知法庭,他们在这位Theranos创始人面临的11项指控中的三项上陷入了僵局。经过六天多的审议,陪审团提交了一份说明以通知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联邦法院的法官,他们在三项未指明的罪名上陷入了僵局。

据悉,在跟双方律师协商后,美地区法官Edward Davila指示陪审员就未决定的罪名重新进行审议。

僵局标志着这一起受到密切关注的审判的最新进展,该审判是在宣称开发革命性血液测试技术的公司倒闭后多年进行的。

Theranos在被调查发现其提出的技术存在严重问题后迅速从90亿美元的独角兽变成了十年来硅谷最臭名昭著的失败者之一。

由于COVID-19和霍尔姆斯的孩子出生等原因,诉讼程序拖延了数年,终于于去年9月开始。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该起案件传唤了几十名证人。

在审判的第一阶段,政府检察官试图证明霍尔姆斯故意误导投资者和病人,使他们认为这家公司比她所知道的更接近于实现其目标。在交叉质询中以及后来在霍尔姆斯自己的冗长证词中,她的辩护律师反驳称她从未故意误导任何人。

“她相信她正在建立一项将改变世界的技术,”霍尔姆斯辩护律师Kevin Downey告诉陪审团,“这就是我们的故事。”

此外,霍尔姆斯还作证称,她遭受了来自其前Theranos商业伙伴和前恋人Ramesh"Sunny"Balwani的虐待。据悉,虐待指控跟对霍尔姆斯的指控没有直接联系。Balwani将于2022年在自己的审判中面临欺诈指控。

Balwani的律师则称虐待指控是“令人愤慨的”。另外,Balwani还对针对他的指控并不认罪。

霍尔姆斯和Theranos到底发生了什么?

2003年,霍尔姆斯19岁时从斯坦福大学辍学并创立了Ther阿nos,其目标是颠覆血液测试行业。这家公司表示,它正在开发专利技术,其技术跟传统的静脉抽血相比需要收集的血液量更少且比传统的检测方法更便于携带。

2013年,Theranos开始看到更多的主流关注,当时它签下了Walgreens和Safeway作为潜在客户。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一度超过了90亿美元。

霍尔姆斯开始出现在包括《财富》在内的各种出版物的封面上,有时还会因为她似乎具有的破坏力和对高领黑色上衣的喜爱而被拿来跟乔布斯作比较。

但在2015年,当《华尔街日报》对该公司进行深入调查时,霍尔姆斯和Theranos的命运都开始发生变化。该家媒体报道说,只有一小部分测试是用该公司名为Edison的测试机器进行的,许多测试则都是在其他公司的机器上进行的,并且使用的是稀释的血液样本。患者从Theranos获得的测试结果的准确性也受到了质疑。

所有这些导致了在2018年对霍尔姆斯提出指控、跟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并在不久之后永久关闭了Therano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