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公司非法抓取抖音直播数据被判赔 100 万元

2021-12-31 16: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1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 12 月 21 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非法抓取、出售抖音直播数据案。

判决书显示,六界公司开发、运营了“小葫芦”网站。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该网站长期采取不正当技术手段,非法抓取抖音直播间的主播收益数据、用户打赏记录,并对外出售。

抖音认为,上述抓取行为破坏了平台数据展示规则、违背了抖音及其用户、主播的主观意愿和隐私期待,损害了抖音的用户体验和数据安全。请求法院判令六界公司立即停止数据抓取行为、删除已存储的相关数据,同时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

对此,法院审理认为,涉案相关数据具有商业价值,抖音对其享有合法权益,六界公司未经许可抓取这些非公开数据,不仅损害了抖音的竞争优势,而且侵犯了主播、打赏者等抖音用户的个人信息权利。因此判令实施抓取行为的上海六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停止获取、使用上述数据,并赔偿抖音 100 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