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indX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发科发布天玑9000移动平台 OPPO下代Find X首发

2021-12-16 16: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12月16日下午,MediaTek召开线上发布会,推出全新天玑9000旗舰5G移动平台。该平台定位天玑平台旗舰产品,在性能可以强输出的同时,保持低功耗运行,OPPO、vivo、Redmi等厂商也同时宣布将首批搭载天玑9000。

天玑9000采用台积电4nm制程,CPU采用新一代Armv9架构,包含1个主频为3.05GHz的Arm Cortex-X2超大核、3个主频为2.85GHz的Arm Cortex-A710大核和4个主频为1.8GHz的Arm Cortex-A510能效核心,内置14MB大容量缓存组合,为算力提供保障。

内置搭载Arm Mali-G710十核GPU,支持LPDDR5X内存,传输速率可达7500Mbps,支持双通道UFS3.1闪存,平台性能与能效提升的同时为全场景应用加速。

在图形处理上支持HyperEngine 5.0技术,实现移动光线追踪双引擎,发挥GPU渲染能力的同时,结合异构硬件加速器,实现画面降噪的图像后处理,以更低的功耗带来媲美真实的移动端游戏画质。

同时平台集成MediaTek第五代AI处理器APU 590,采用高能效AI架构设计,较上一代的性能和能效均提升4倍,可为智能手机的拍照、视频、流媒体、游戏等万千应用提供高能效AI算力。

在影像方面,天玑9000搭载18位HDR-ISP图像信号处理器Imagiq 790,3颗ISP可处理每秒90亿像素内容,最高可支持3.2亿像素摄像头,同时支持三个摄像头同时处理18位 HDR 视频,且三摄均支持三重曝光。

在连接性能上,天玑9000集成MediaTek M80 5G调制解调器,支持Sub-6GHz 5G全频段网络,以及3CC 多载波聚合,300MHz下行速率理论峰值达7Gbps,同时支持 R16 超级上行,包括补充上行和上行载波聚合两种技术方案,理论5G速率更快。除了5G之外,天玑9000对Wi-Fi 6E 2x2 MIMO,蓝牙5.3和蓝牙LE Audio等新一代无线网络连接的支持也很完善。

发布会进行同时,多家国产厂商也宣布将第一批搭载天玑9000移动平台,包括OPPO将在明年的Find X系列上首发,vivo、Redmi等品牌全新手机也将在第一时间进行适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