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etsGoDi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获得一项柔性可拉伸可旋转的智能手表屏幕专利

2021-12-11 10:02 · 稿源: cnbeta

2012 年 5 月 3 日,三星向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提交了一项标题为《包含柔性显示屏的电子设备及其操作方法》的专利,并于 2021 年 12 月 9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由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分享的长达 113 页的文档内容可知,该公司设想了一种可灵活使用的显示面板,并且有望在新款智能手表上得到应用。

(来自:LetsGoDigital)

由专利插图可知,这款特殊的 Galaxy Watch 智能手表,配备了一款可旋转拉伸且兼容 S Pen 手写笔的触摸屏,以及一个表冠和屏下摄像头。

虽然与 Galaxy Note 20 Ultra 平板手机 / Galaxy Z Fold3 折叠屏智能机 / Galaxy Tab S7 Plus 平板电脑 / 预计将于 2022 年 2 月推出的 Galaxy S22 Ultra 相比,手表的屏幕尺寸注定了 S Pen 的功能无法得到充分的发挥。

但至少三星忠实用户可在 S Pen 的“精准交互”下,获得相对不错的使用体验。

(图 via LetsGoDigital)

与 LetsGoDigital 在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的圆形柔性屏智能手表不同,我们未在这份新专利上看到位于两个显示部分之间的边框,意味着三星已通过内部设计搞定了这个问题。

当屏幕被拉出时,上下框架部分将会分离、半圆形导轨置于其间,以维持整体的时尚和坚固。当完全摊开时,屏幕尺寸会是最紧凑状态下的两倍,单屏图标数量也从标准的 12 个增加到了 24 个。

在手表内部,三星运用了一套非常巧妙的系统,包含了几个齿轮和一个旋转轴,以确保屏幕不会在拉伸缩放时遇到任何麻烦。

此外用户还可自由旋转显示方向,而无需从售完上取下手表 —— 只需拉出表冠并转动,屏幕就会自动向右转。

(图 via LetsGoDigital)

三星还在文档中提到了各种 UI 交互选项,比如默认情况下会显示一个带有时钟、日期和天气的开始屏幕,可在横屏模式下很好地显示。

但在其它情况下,用户也可方便地拉长屏幕、并置于纵向显示模式。比如使用导航 App 时,你就能够轻松地通过腕带设备查看路线,或者用于回复 WhatsApp 消息 / 电子邮件。

软件方面,手表系统将能够根据各种使用需求而智能调整。此外表壳通过滑动机制与表带组件连接,底上有个安装座,以便表盘在上方滑动。

(图 via LetsGoDigital)

最后,三星同样有望为这款概念手表加入各种活动 / 健康追踪传感器,比如心率 / 血压 / 血氧饱和度、以及能量消耗(卡路里)和计步器等。

至于屏下摄像头,它可在必要时用于拍摄照片和视频。而在不使用时,它也不会在表盘上显得太过突兀。

总结:尽管许多智能手表已可脱离智能机单独使用,但较小的屏幕还是限制了它们的使用范围。通过巧妙地增大屏幕,三星显然向着多功能智能手表的方向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