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新爆料称骁龙898在CPU之外的多个方面都有显著改进

2021-11-13 14:17 · 稿源: cnbeta

知名爆料人 @UniverseIce 刚刚分享了与高通骁龙 898 旗舰 SoC 有关的爆料,预计除了 CPU 性能之外,新一代芯片组有望在其它方面迎来更亮眼的改进。此前最让高通和一众合作伙伴感到难堪的,莫过于骁龙 888 再次被消费者冠上了“火龙”的名号。尴尬的是,新爆料称骁龙 898 继续沿用了骁龙 888 的三集群 CPU 核心配置。

通过过去一段时间的大量评测,消费者已普遍知晓骁龙 888 会因撞到温度墙而表现失常,而新一代骁龙 898 很可能采用以下三 CPU 集群方案:

● 一个 Kryo 780 内核(或基于 Cortex-X2),运行频率 3.09 GHz 。

● 三个 Kryo 780 内核(或基于 Cortex-A710),运行频率 2.4 GHz 。

● 四个 Kryo 780 内核(或基于 Cortex-A510),运行频率 1.8 GHz 。

WCCFTech 指出,Kryo 780 内核的运行频率,与骁龙 888 中的 Kryo 680 内核相同。唯一的区别,是这些 Kryo 780 基于 ARM 的改进架构,因而可能具有更高的能效。

报道称骁龙 898 会采用三星 4nm 量产工艺,此举有望进一步提升高通新一代旗舰移动 SoC 的能效表现。然而从 @UniverseIce 的推文来看,爆料人对此并不感到兴奋。

虽然他确实表示,骁龙 898 将具有改进的 GPU(Adreno 730)、人工智能(AI)和影像处理器(ISP)等组件,有望提升图像和视频的质量。

对于 Android 智能机而言,Adreno 730 GPU 可带来图形性能的提升。但另一方面,三星 Exynos 2200 也采用了与 AMD 合作的高性能 6 核 mRDNA GPU 。

目前已知的是,三星即将推出的 Exynos 旗舰 SoC 在 GPU 峰值性能方面迎来了巨大飞跃,甚至在高性能模式下轻松击败了骁龙 898 。

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 11 月 30 日举办的高通 2021 年度技术峰会。至于 Exynos 2200,三星尚未宣布该芯片组的发布日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