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同程最新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男孩上学途中被闪电击中:体检结果没有任何异常

2021-11-03 19:25 · 稿源: 快科技

11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少年塔林在上学途中被闪电击中,令人惊讶的是,塔林的体检结果没有任何异常,只是脚和肩膀上留有疤痕。

塔林的母亲和医生都认为,应该是塔林穿的橡胶底鞋救了他的命,闪电经过橡胶鞋底,电流可能变弱了。

医生提醒,当人遭受雷电击的一瞬间,电流迅速通过人体,重者可导致心跳、呼吸停止,脑组织缺氧而死亡。另外,雷击时产生的火花,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皮肤烧灼伤。

视频

从电闪雷鸣的形成和发生过程来看,空旷场地上、建筑物顶、高大树木下、靠近河湖池沼以及潮湿地区是雷击事故多发区。

雷雨时如在户外,禁止穿凉鞋或拖鞋,最好穿橡胶底的鞋或长靴。身上最好别带金属,应该把手表、腰带,尤其带金属框的眼镜摘下来,以免它们导电而被雷电击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澳大利亚警方运用AI分析数据 识别洗钱和诈骗活动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最近宣布,他们正在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监视许可数据,旨在帮助识别潜在的洗钱和欺诈活动。尽管他们的AI使用迄今有限,但AFP表示,他们希望这项技术将有助于改进警务工作。他们强调无论是内部工具还是商业产品,都会确保数据得到保护,不会进入公共数据集,以保护隐私和敏感信息。

  • 澳大利亚从 2024 年起将允许包括 ChatGPT 在内的人工智能在所有学校使用

    在澳大利亚教育部长正式支持指导新技术使用的国家框架后,从2024年起,包括ChatGPT在内的人工智能将被允许在所有澳大利亚学校使用。「全国各地的孩子们都在使用它,联邦教育部长表示」,该框架由澳大利亚国家人工智能工作组修订,并在教育部长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不同于中小学教育对ChatGPT的抵制,美国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在内的高校拒绝禁止聊天机器人是建议由教授自行决定。

  • 微软推M365 Copilot早期访问计划,为澳大利亚机构引入AI生产力工具

    微软宣布首批澳大利亚客户获得Microsoft365Copilot早期访问计划的资格,这是一项全球邀请制的计划。澳大利亚电力和煤气公司AGL、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Data#3、医疗保健公司Bupa、国民澳大利亚银行、电力输电公司PowerlinkQueensland、退休金管理公司RestSuper和保险公司Suncorp等都是澳大利亚首批采用M365Copilot的机构。Microsoft365Copilot建立在微软的企业级安全、隐私、身份、合规性和负责任AI全面方法的基础上,这意味着Copilot继承了组织现有的Microsoft365安全、隐私、身份和合规性政策,同时数据被隔离并在Microsoft365租户内受到保护。

  • 抖音推出“闪电搜索”APP:主打快如闪电 还能赚钱

    抖音推出了一款闪电搜索”APP,其Slogan为闪电搜索,快如闪电”。官方介绍称,闪电搜索是一款抖音集团旗下的全新搜索工具产品,为用户提供智能、丰富、极速的搜索体验;在这里,可以搜索小说、影视、故事、音乐内容,医疗与生活服务工具一应俱全,同时配备金币激励模式,在端内阅读和搜索都能获得金币奖励。还具备智能推荐功能,在用户使用过程中,会根据用户的搜索历史和兴趣偏好,提供相关内容的精准推荐。

  • 男孩把笔帽吸入肺中:医生跪地取出后欢呼

    河南焦作一8岁男孩误把笔帽吸入肺部,情况十分危急,紧急赶往医院就医。医生检查后发现笔帽卡在了男孩的右肺,抢救过程中,笔帽一旦滑脱将会阻到左肺,危险极大。其原理是可以将人的肺部设想成一个气球,气管就是气球的气嘴儿,假如气嘴儿被异物阻塞,可以用手捏挤气球,气球受压球内空气上移,从将阻塞气嘴儿的异物冲出,这就是海氏腹部冲击法的物理学原理。

  • 大家太敏感了?苹果中国回应:辫子客服系美国女员工 没有任何歧视

    这两天苹果辫子”客服的图片在网上发酵,随后也是引来了大家的争议。不少网友称,这个辫子真的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恶意。还有2万人选择应该道歉”,1.9万人选择过于敏感”选项。

  • 抖音推出“闪电搜索”工具APP

    抖音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闪电搜索”的搜索工具APP。这款APP主打快速准确的搜索体验,可以为用户提供简单、丰富、快速的搜索服务。用户在端内阅读和搜索都可以获得金币奖励,这些金币可以兑换成人民币并按照平台要求提现。

  • 蔚来拟融资约30亿美元? 官方紧急辟谣:目前没有任何可报告的融资活动

    昨日晚间,有消息称,蔚来汽车正在考虑筹集约30亿美元,且已与来自中东的投资者进行了接触。蔚来美股盘前一度大跌超7%,针对此事,蔚来紧急辟谣表示,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可报告的融资活动。7月12日,蔚来公告称,已完成了来自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InvestmentsRSCLtd的7.385亿美元战略股权投资;7月下旬,蔚来汽车的资产支持证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发行规模8.59亿元,优先级票面利率2.78%;9月19日,蔚来发布公告称,拟进行该10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融资事项。

  • 男孩河床边玩耍发现恐龙脚印 专家确认是恐龙足迹化石

    四川泸州10岁男孩在河边玩耍时,无意中发现石河床上有一些凸起的类似蜥脚类生物脚印”。随后专家们一起在现场确认,这是恐龙足迹化石。通过深入系统地研究恐龙化石,增进对现代生物环境的理解,鉴古知今,从给人类提供启示和借鉴。

  • 男孩脚踩兰博基尼炫耀致车损17万 车主再发声:会追责到底

    短视频的爆火给了很多人成名的机会,但有不少人为了博取关注,获得流量,往往采取了一些极端的行为。山东青岛一网友发视频称自己兰博基尼跑车停在酒店地下车库,被一名少年脚踩吐痰拍视频,车辆维修费用超17万。对我人格权益上造成的践踏侮辱,这件事我永远认不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