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数据最新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警方运用AI分析数据 识别洗钱和诈骗活动

2023-09-22 10:40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AFP)开始使用人工智能分析监视许可数据,以帮助识别洗钱和潜在欺诈活动。

2. AFP在提交给政府的文件中表示,他们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迄今有限,但有望改善警务工作的效率。

3. 不过其他组织存在对人工智能使用的担忧,包括大型语言模型的使用和对数据的透明性要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2日 消息:澳大利亚联邦警察(AFP)最近宣布,他们正在运用人工智能(AI)技术分析监视许可数据,旨在帮助识别潜在的洗钱和欺诈活动。尽管他们的AI使用迄今有限,但AFP表示,他们希望这项技术将有助于改进警务工作。

AI机器人打游戏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AFP在一份提交给政府的文件中详细介绍了他们对AI的使用情况。这包括使用AI将外语材料翻译成英语的功能。不过,更重要的是,AFP认为AI工具,包括大型语言模型(LLMs),可以帮助他们在大规模合法收集的数据中找到有用的信息。

文件中指出:“通过加快发现任务,成员可以更早地做出决策并相应地执行必要的行动。” 这表明AFP认为AI可以加速信息的处理和应对,从而提高了警务的效率。

此外,AFP还提到AI技术有望用于分析交易数据,以识别洗钱和潜在的欺诈模式。这对于打击经济犯罪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些犯罪通常涉及大量的数据和复杂的模式。

不过,AFP在过去曾因员工使用有争议的Clearview AI面部识别技术而受到隐私专员的批评。该技术使用社交媒体上未经许可的人们的照片来构建数据集。尽管AFP已停止使用这项技术,但他们曾秘密会见了Clearview AI,后者声称已停止使用这项技术。

在提交文件中,AFP强调他们将保持透明,会在部署技术之前积极进行尽职调查,考虑伦理因素,并确保有健全的治理和监督。这表明他们非常重视技术使用的道德和合法性。

AFP发言人还确认,从监视许可中获得的敏感信息将被输入LLMs或神经网络中。然而,他们强调无论是内部工具还是商业产品,都会确保数据得到保护,不会进入公共数据集,以保护隐私和敏感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报告:91%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零售商正在投资生成式AI

    Salesforce,全球领先的客户关系管理公司,发布了最新的ConnectedShoppersReport,与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合作,揭示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零售商和购物者如何适应新的零售格局——在这个格局中,零售商正在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发掘新的创意方式来建立购物者忠诚度和市场份额。新的调查结果表明,零售业再次处于重大颠覆的边缘,澳新地区有91%的零售商表示他们正在投资生成式人工智能。这一趋势将有助于零售商提高个性化,减少摩擦,从提高购物者忠诚度和市场份额。

  • 微软推M365 Copilot早期访问计划,为澳大利亚机构引入AI生产力工具

    微软宣布首批澳大利亚客户获得Microsoft365Copilot早期访问计划的资格,这是一项全球邀请制的计划。澳大利亚电力和煤气公司AGL、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Data#3、医疗保健公司Bupa、国民澳大利亚银行、电力输电公司PowerlinkQueensland、退休金管理公司RestSuper和保险公司Suncorp等都是澳大利亚首批采用M365Copilot的机构。Microsoft365Copilot建立在微软的企业级安全、隐私、身份、合规性和负责任AI全面方法的基础上,这意味着Copilot继承了组织现有的Microsoft365安全、隐私、身份和合规性政策,同时数据被隔离并在Microsoft365租户内受到保护。

  • 澳大利亚从 2024 年起将允许包括 ChatGPT 在内的人工智能在所有学校使用

    在澳大利亚教育部长正式支持指导新技术使用的国家框架后,从2024年起,包括ChatGPT在内的人工智能将被允许在所有澳大利亚学校使用。「全国各地的孩子们都在使用它,联邦教育部长表示」,该框架由澳大利亚国家人工智能工作组修订,并在教育部长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不同于中小学教育对ChatGPT的抵制,美国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在内的高校拒绝禁止聊天机器人是建议由教授自行决定。

  • Chaos LakeDB:首个用于实时搜索、SQL和Gen AI分析的Lake数据

    随着数字领域的迅速发展,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崛起已不再是昙花一现。能够充分利用生成AI潜力的组织将获得巨大的竞争优势。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

  • AI分析器scalene帮你解决Python慢的问题

    Python作为一种易于学习和应用的编程语言,因其丰富的库和广泛的用途,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领域变得非常流行。它也因其相对较慢的运行速度备受诟病。通过使用Scalene,Python程序员可以更好地利用这个强大的编程语言,不再为性能问题烦恼。

  • 格力辟谣董明珠抽奖卡活动:收到礼品卡应及时向警方反馈

    本周二,王先生收到了一份包含厨房湿巾和印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照片的中秋礼品卡的陌生快递,并声称邀请他参加可获得最高10000元奖励的“一起撕豪礼”活动。格力电器方面随后否认与该活动有任何关联,并发出声明称这属于新型诈骗。格力电器已经向相关部门反馈了这一新型诈骗行为,并提醒公众在收到类似的“贺卡”时要提高警惕,切莫轻易相信,同时应及时向警方反馈。

  • 金融监管部门提示:谨防“AI换脸”等新型诈骗手段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7日发布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近期重点防范三种新型欺诈手段,守护家人亲朋财产安全。骗局一:校园贷款连环套,又欠钱来又被骗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近期监管发现,不法分子往往以“零门槛、无抵押、无利息”等不实信息为噱头,诱导学生盲目借贷,刻意隐瞒手续费与服务费、还款期限、逾期赔偿等关键信息,导致借贷学生背负高额利息。主动了解咨询金融机构与监管部门的常态工作流程,个人权益受损时,首先选择金融机构公布的官方投诉受理渠道进行处理,未达成一致时,可向当地金融纠纷调解组织申请调解或者向金融监管部门反映,通过官方渠道合法合理解决金融消费问题,正当维护自身权益,坚决抵制“代理维权”“征信修复”“协商还款”“代理退保”等非法行为。

  • AI初创企业冲击传统金融 新加坡Silent Eight进军反洗钱领域

    新加坡总部的AI初创公司SilentEight正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协助金融机构打击洗钱等金融犯罪。该公司的软件基于新兴的生成式AI技术,通过模拟人类调查员的工作流程进行训练,可自动分析大量交易数据,标识可疑交易。SilentEight能否在竞争激烈的支付和监管科技领域脱颖出,其未来上市计划的成功与否备受关注。

  •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警惕AI新型技术诈骗风险

    随着AI技术的广泛应用,一些不法分子也将其用于实施诈骗。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提示,提醒广大公众警惕利用AI新型技术实施的两种诈骗手段“拟声”和“换脸”。相关部门也需加强监管,采取有力措施打击这类新型网络诈骗犯罪。

  • 在线AI音乐分析工具SONOTELLER:可一键分析YouTube链接中的音乐

    SONOTELLER是一个在线AI音乐分析工具,专门用于分析YouTube上的音乐和歌词。该工具提供了丰富的音乐信息,包括歌曲摘要、语言识别、内容标记、主要音乐流派和子流派、主要演奏乐器以及情感分析等等。使用SONOTELLER非常简单,只需前往YouTube,搜索所需歌曲,复制其URL,然后将URL粘贴到SONOTELLER.AI的搜索框中即可获取详细分析结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