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款MacBook Pro的802.11ac Wi-Fi速率较Intel机型略慢

2021-11-01 15:22 · 稿源: cnbeta

随着 2021 款 MacBook Pro 的上市苹果也陆续刷新了官网支持页面,让我们知晓了 M1 Pro / M1 Max 新设备的更多细节。有趣的是,正如平面设计师 Anton Bulzomi 所发现的那样 —— 尽管日常使用中难以察觉到差别,但新推出的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 802.11ac(Wi-Fi 5)规格,其实较 2017 - 2019 款的 Intel 机型略慢。

如 Apple Support 官网截图所示,2021 款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无线网络适配器规格,与去年的 2020 款 M1 MacBook 一样,都是 802.11 ax @ 5GHz 标准、最大 PHY 数据速率为 1200 Mbps 。

作为比较,2017 - 2019 款 Intel MacBook Pro,均配备了 802.11 ac @ 5GHz、最大 PHY 数据速率为 1300 Mbps 的无线网络适配器。

左上为 2021 Mac / 右下为 2017 - 2019 Mac(via 9to5Mac)

两者最大的区别,就体现在“空间流”(Spatial Streams)上。因为 2021 款 MacBook Pro 仅提供了 2 / MIMO,而旧款 Intel MacBook Pro 支持 3 / MIMO 。

一种推测是,可能苹果没有给 M1 芯片设计超过 2 / MIMO,毕竟 iOS 设备也暂不支持 2 路以上。此外通过适当的规格“缩水”,也有助于延长 2021 款 MacBook Pro 的电池续航。

此外 802.11ax / Wi-Fi 6 仅适用于特定的 Apple Silicon 机型,所以 Anton Bulzomi 没能直接拿它和旧款 Intel Mac 机型作对比。

当然,对于没有太高性能需求的用户来说,这种 Wi-Fi 速率的“瓶颈”影响还是相当轻微的。

此外实际无线速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现场 Wi-Fi 与射频(RF)环境,以及配套的接入点类型、在网设备数量密度、收发端的距离远近等。

如果实在不愿在网络传输速率上有所妥协,建议还是在工作地点配备 USB-C 转千兆或万兆的(有线)以太网适配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