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电脑弹窗关闭按钮应清晰显著 尊重用户选择权

2021-10-29 17: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9日 消息:想关弹窗广告却找不到关闭按钮?以后这种情况将不会存在了。

10月28日,工信部针对电脑PC端应用软件弹窗信息骚扰用户问题召开行政指导会,明确要求电脑弹窗关闭按钮应清晰显著。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金山软件、爱奇艺、鲁大师、迅雷等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要求,相关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是充分保障用户知情权,明确告知用户弹窗信息来源,不得以“默认同意”等方式强制用户接受产品自启动进行弹窗或提供相关服务;

二是尊重用户选择权,为用户提供清晰、有效、显著的弹窗信息关闭选项,不得采用虚假或过小关闭按钮误导用户;

三是进一步优化改进产品,避免开机时集中弹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切实保障用户权益。

相关企业表示将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全面自查整改,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丰富、更合理的产品和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