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曾是免费通话神器!微信电话本宣布10月22日下架

2021-10-20 20:43 · 稿源: 快科技

早在当年智能手机刚刚普及时,手机的通话费用还较为昂贵,很多套餐中的免费通话时间都还并不充足,而超出的部分价格也并不便宜。

当时,微信就曾以网络对讲机”和免费语音交流为亮点,迅速打开了市场,在微信的社交属性得到增强之后,腾讯还推出了一款独立App微信电话本”,能直接拨打网络电话等等,曾红极一时,成为免费通话神器。

随着微信、QQ语音通话,甚至视频通话等功能的不断提升,微信电话本的作用似乎也越来越小。

日前,微信电话本官方就发布了一个通知,宣布该服务将于10月22日下架。

公开资料显示,微信电话本于2014年11月11日推出,是腾讯公司打造的一款高效智能的通讯增强软件,支持微信头像导入、通知类短信自动归档、垃圾短信拦截、短信收藏加密等智能管理,还有来电归属地、黑名单、联系人自动备份和陌生号码识别等。

值得注意的是,有报道称,工信部曾在2020年12月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0年第六批)》,其中微信电话本就因违规被点名,要求限期整改,其中微信电话本所涉问题为APP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

目前,微信电话本官方并未公布下架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是单纯的业务调整,还是因为依然存在违规内容被迫下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